中国省市长和外国的太不一样了!

作者:太阳风 发表:2007-07-1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视和报纸图片上看惯了中国市长省长,再出国看看外国的市长省长,面孔太不一样了。

      中国的市长省长一般出来总是背着手,腆着肚子,前呼后拥一大群,指指点点,很有气派;

     外国市长就差老鼻子了。温哥华市长叫苏利文,多伦多市长叫苗大为(名字已经够土的了),又都剪个学生头,西装好像也不是名牌。每次亮相都是愁眉不展的,永远都是一副苦主模样。而且出来是一个人,屁股后面连秘书也没跟一个。这不,今天晚上演的是苏利文在劝导垃圾清运工别罢工,苦口婆心近乎乞求。背景画面是一辆垃圾车。接下来是垃圾工会的领导人反驳老苏,说他们并不是存心和政府作对,但待遇问题不解决不可能善罢甘休等等;还有一次更邪门,一群什么贫穷保障组织的人居然跑进省长办公室,当着省长大人的面把他的办公桌和办公椅搬跑了,省长和工作人员干着急,又是对着电视镜头一番愁眉苦脸的抗议。昨天电视新闻上,两个警察从餐馆里架着一个年轻妇女出来,那女的一边挣扎一边大喊:“路上还有乞讨的人,省长倒心安理得的坐在那里吃早点!”,据说这女人把一枚煎鸡蛋砸在省长的鼻子上了。这太离谱了!因为路边有人乞讨,省长心安理得地坐在餐馆里吃早茶也该挨揍吗?这次没好果子吃,女人被架上了警车。

    中国的省市政府、省市委大院深如海,警戒森严,大院里还套小院小楼,几号院几号楼,老百姓异想天开见长官,就算你混进去了连门都找不着。我还没见过外国的市长省长。我认识的一个家庭妇女说她拜访过苗大为,她说市长办公室在一幢普通民居的单元楼里(是不是太夸张了?市政府办公楼还是有吧?),10多个平方,一张小办公桌,任何市民,任何时间只要他在你都可以去访问他,同他聊聊天。  

       中外市长省长还有一点大不同的,是中国的市长省长书记一年四季都在视察工厂、农村,公司、大学、科研单位……反正七十二行都有去,而且走到哪里都要作指示,工业怎么怎么搞,煤炭怎么怎么搞,交通运输怎么怎么搞,文艺怎么怎么搞,幼儿园怎么怎么搞……经常让人想不通:好像没有什么事情他们不懂的,他们简直是全才!另外,为什么各行各业都要市长去指导,去推动?否则他们自己就不会搞,就老搞错或搞不走似的?外国的头头好像从不揽这些活,我从没看见布什或者美国哪个州长,市长去视察微软要求比尔盖茨加强管理,或指导IBM如何去扩展经营占领全球市场,福特如何如何提高质量免得被人收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