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省市長和外國的太不一樣了!

作者:太陽風 發表:2007-07-1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視和報紙圖片上看慣了中國市長省長,再出國看看外國的市長省長,面孔太不一樣了。

      中國的市長省長一般出來總是背著手,腆著肚子,前呼後擁一大群,指指點點,很有氣派;

     外國市長就差老鼻子了。溫哥華市長叫蘇利文,多倫多市長叫苗大為(名字已經夠土的了),又都剪個學生頭,西裝好像也不是名牌。每次亮相都是愁眉不展的,永遠都是一副苦主模樣。而且出來是一個人,屁股後面連秘書也沒跟一個。這不,今天晚上演的是蘇利文在勸導垃圾清運工別罷工,苦口婆心近乎乞求。背景畫面是一輛垃圾車。接下來是垃圾工會的領導人反駁老蘇,說他們並不是存心和政府作對,但待遇問題不解決不可能善罷甘休等等;還有一次更邪門,一群什麼貧窮保障組織的人居然跑進省長辦公室,當著省長大人的面把他的辦公桌和辦公椅搬跑了,省長和工作人員幹著急,又是對著電視鏡頭一番愁眉苦臉的抗議。昨天電視新聞上,兩個警察從餐館裡架著一個年輕婦女出來,那女的一邊掙扎一邊大喊:「路上還有乞討的人,省長倒心安理得的坐在那裡吃早點!」,據說這女人把一枚煎雞蛋砸在省長的鼻子上了。這太離譜了!因為路邊有人乞討,省長心安理得地坐在餐館裡吃早茶也該挨揍嗎?這次沒好果子吃,女人被架上了警車。

    中國的省市政府、省市委大院深如海,警戒森嚴,大院裡還套小院小樓,幾號院幾號樓,老百姓異想天開見長官,就算你混進去了連門都找不著。我還沒見過外國的市長省長。我認識的一個家庭婦女說她拜訪過苗大為,她說市長辦公室在一幢普通民居的單元樓裡(是不是太誇張了?市政府辦公樓還是有吧?),10多個平方,一張小辦公桌,任何市民,任何時間只要他在你都可以去訪問他,同他聊聊天。  

       中外市長省長還有一點大不同的,是中國的市長省長書記一年四季都在視察工廠、農村,公司、大學、科研單位……反正七十二行都有去,而且走到哪裡都要作指示,工業怎麼怎麼搞,煤炭怎麼怎麼搞,交通運輸怎麼怎麼搞,文藝怎麼怎麼搞,幼兒園怎麼怎麼搞……經常讓人想不通:好像沒有什麼事情他們不懂的,他們簡直是全才!另外,為什麼各行各業都要市長去指導,去推動?否則他們自己就不會搞,就老搞錯或搞不走似的?外國的頭頭好像從不攬這些活,我從沒看見布希或者美國哪個州長,市長去視察微軟要求比爾蓋茨加強管理,或指導IBM如何去擴展經營佔領全球市場,福特如何如何提高質量免得被人收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