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罪成立 媒体大亨布莱克面临35年监禁

发表:2007-07-1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大亨布莱克(左)被指控以不当手法掏空公司资产。(法新社)

英国传媒大亨布莱克(Conrad Black),13日被美国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的陪审团裁定3项财务欺诈罪行和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罪行成立,可能面临最高35年的监禁和百万美元罚款,法官定于今年11月底宣布。

现年62岁的布莱克曾一度掌管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霍林格国际(Hollinger International)集团,是该集团的行政总裁兼董事长。他的报业王国昔日版图遍布加拿大、美国、英国和以色列。

布莱克三项被判有罪的诈欺案,是他和合伙人从1999年起,将先前拥有霍林格国际集团的旗下媒体,卖给他自己经营的霍林格公司,并签署“竞业禁止条款”,从中获得免税利益,让霍林格国际公司无法和他自己的新公司竞争。

另一项妨碍司法案件起因于,他在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对他展开调查程序后,仍从办公室里装了13箱文件从办公室运回家。

另有8项指控他诈欺和利用他所经营的霍林格国际公司在加拿大出售媒体从中获利等罪名,都获无罪。霍林格国际集团曾公开一份调查报告,声称其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布莱克,利用职务之便在5年内贪污公司资产高达4亿美元。

有关案件今年3月在芝加哥开审,7月13日审结,4项罪名最高刑期为35年,他还必须支付100万美元的罚款。目前,布莱克的护照已被没收,并且必须留在芝加哥地区。

布莱克的报业王国是透过不断收购美加的社区小报建立,继而收购多地大报,巅峰时期,霍林格国际曾拥有包括《英国每日电讯报》、《芝加哥太阳时报》、《耶路撒冷邮报》等近600家报社。是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仅次于出版《今日美国报》的甘尼特(Gannett)集团和新闻集团。

布莱克原籍加拿大,曾是加拿大最富有及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但为了到英国发展,并进身上议院,他在2001年放弃了加拿大国籍,如今因诈欺、妨碍司法等四项罪名被定罪后,已被加拿大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物,今后不但不可能被允许再进入加拿大,也无法恢复加拿大公民身分。

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今天拒绝针对布莱克可能申请恢复加拿大国籍一事发表任何谈话。不过发言人夏德.艾弗林表示,一般情况下,加拿大会拒绝曾因严重罪行被定罪的人进入加拿大。

曾经风光一时的媒体大亨如今因诈欺罪落得身败名裂,加拿大和英国报章14日都大事报导新闻,其中曾为他拥有的英国《每日电讯报》,大字标题“布莱克,骗子”,该报政治版主编琼斯说事件是“悲剧”,指布莱克曾出钱出力搞好该报,却“很不幸迷上了金钱和奢华生活”。

据报导,布莱克生活极尽奢华,爱贵价艺术品、奢华派对、往来伦敦、纽约和佛州的豪宅均是乘坐私人飞机。

不过,布莱克即将入囚告别奢华生活,美国司法专家指出,布莱克一旦入狱,未来数十年将要与毒贩等黑道人物为伍,挤在监仓吃大锅饭。

该案的保释听证将在19日举行,刑期将在11月30日宣判。布莱克的律师团表示将进行上诉。如果布莱克上诉能推翻所有的定罪,他恢复加拿大国籍的所有障碍便可消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