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澳洲《看中国》时报创刊周年!

发表:2007-07-16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











一年前的7月15日,《看中国》时报悄然诞生了。她注视着这震撼的世界,相伴着明潮暗涌的中国,踏上了征程,走过了寒暑春秋……。

《看中国》正如她的名字,其情其意尽在其中。她本应诞生在具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本应诞生在沃野万里、人口众多的中国。然而,历经了近一个世纪沧桑巨变之故国,神传传统文化尽失,人们所应有的信仰、言论、新闻、出版诸自由,早已荡然不存。

怀着刻骨铭心的悠悠乡愁,裹着爱中华的不了心愿及对《看中国》时报的一腔情深,我们这一群海外的炎黄子孙为了那无法割舍的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爱,以及对信仰、言论自由的追求,默默地耕耘着。

尽管走向成功之路如此艰难,可喜的是,一年来,《看中国》出版发行50期,总发行量42万4千5佰份。以其客观朴实的报风和独特的视角个性,灵活的版面设计,丰富的内容……,备受各界读者的好评,逐渐成为华人社区一份独具特色的报刊,并得到人们的喜爱和日益密切的关注。

当我们侧身回首,回味着《看中国》时报一年来给我们带来的春之蕴涵,夏之热烈,秋之硕美,冬之精彩的时候,我们体悟到一年的茁壮成长,原来是如此的绚丽而真实,漫长而艰辛;我们更知道,这是众人拾柴点燃的火焰,是涓涓细流汇成的潮水。在此,我们《看中国》时报全体同仁对一年来给予我们支持帮助的各界朋友、读者、商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文明之再兴世无先例,知不可为而为之。《看中国》其意虽在新闻真实,信仰、言论、出版自由;其志则在寻求传统的、珍贵的道德观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这为迎接光明而肩负的重任也许穷我们毕生都不可能完成,但是我们已经开始了,并且将顽强地为历史与现实留下深厚的足迹。我们的队伍在壮大,我们的视野在拓展,中国传统文化的疆域如广饶无际的空间任凭我们驰骋,随着时光的推移,《看中国》将不断的惊现出令读者耳目一新的篇章。

历史巨浪滚滚向前,风雨过处,大地山河尽染。我们将面对艰难,迎着光明,走向前方!

澳大利亚《看中国》时报全体同仁


贺词选登:


雅量涵古今
清眼见高远

欲论古今兴废事
须读文章看中国

无尽波涛归学海
开天奇报看中国

修千间广厦不若修好自身
读万卷名书不如读看中国

德高智广,汇艺文学者;
文精史博,聚报业英才

一言九鼎
只字千钧

云水风度
松柏气节

篇篇怀直道
版版扬仁风

文章追先哲
精神啓後生

世上沧桑,报里圣哲
人间兴衰,笔底波澜

人人通读,读诗读画读文章
个个反思,思家思国思社稷

万事随缘了前程
一心读报看中国

韵味到时笔墨淡
学问深处意气平

看中国

世事纷纷如闪电
轮回滚滚似飞云
红梅枝枝沾春雨
四海洋洋看中国

看中国

风风雨雨又一年
今岁更上一层楼
百年世事三更梦
万里乾坤看中国

看中国

雪里梅花霜里菊
春风万里山山绿
入眼万家腾瑞气
擎天一柱看中国

看中国

百年随手过
万事转头空
若问何处去
一报能破迷

看中国

生老病死谁替得
酸甜苦辣自承当
上下左右难定夺
东西南北看中国

对联
天心数点梅花,能降冰雪;
报内一番评论,尚解乾坤

对联
看中国报好,好报中国看
明是非善恶,善恶是非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