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俄拒绝引渡前特工 英驱逐俄外交官

发表:2007-07-1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宣布,由于俄罗斯拒绝让英国引渡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遇害案的嫌疑人,英国昨天决定将四名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的外交官驱逐出境。

  俄罗斯即刻表示,将给予“适度的回应”。

  这是英国10年来首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也标志着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将进一步紧张。

  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昨天宣布这项措施时说:“这是英国政府所不愿看到的。”他说,莫斯科当局不肯让英国引渡涉嫌毒死利特维年科的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卢戈沃伊,那是“极度令人失望”的。

  米利班德说,英国首先将驱逐四名俄罗斯外交官,然后检讨英国与俄罗斯在一系列课题上的合作关系。在最初阶段,英国将暂停同俄罗斯谈判简化签证程序,以及对签发签证的工作做出一些调整。

  利特维年科去年11月在伦敦中毒身亡,当局在他的遗体中发现,大量的放射性物质钋210。

  英国皇家检察署今年5月宣布,他们已掌握足够的证据,可以谋杀罪名起诉卢戈沃伊,并准备申请将他从俄罗斯引渡到伦敦受审。不过,伦敦检察官说,俄罗斯于本月9日正式拒绝了英国的引渡申请。

  就在英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后,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俄新社引述莫斯科消息说,俄罗斯将对英国的措施作出“适度的回应”,包括暂停简化签证谈判。

  英国上一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是在1996年5月,当时,俄罗斯指4名英国外交官涉及间谍活动而下令他们离境,英国为了报复俄罗斯的行动而同样驱逐了四名俄罗斯外交官。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