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资金援助日本共产党

发表:2007-07-24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共产党曾经接受中共及前苏共每年达四十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多年,此秘密藉本月18日前日本共产党核心人物宫本显治的去世,20日被日本媒体披露。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近期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公开的一份报告书中显示,CIA掌握日本共产党的核心人物宫本显治在创立日本共产党“自主独立路线”的方向之前,曾于五六十年代期间,长年接受前苏联及中国每年四十万美元的的资金。

报导指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前苏联解体后,得到的一份俄罗斯的公文书的机密指示,显示中共资金流程渠道,向日本共产党提供资金援助。

CIA的报告书指出,日本共产党每年得到外国的资金援助额高达三十万到四十万美元,是该党年收入的四分之一。

按照当时日本的《政治资金规正法》的规定,日本政府限制日本政党接收海外政治献金。

这份日期为1964年3月20日、题为“日本共产党1955-1963年”的报告书,共有100页。其中还显示1957日本共产党收到中共提供的二十万元美金的资金其中包括十万美元的融资。该资金为了逃避当局的监察,使用各种方法伪装,报告中指出其中曾利用在香港转交的方式。

该报告书虽然没有显示情报来源,不过资金的流程则显示,双方通过一个标榜为日中贸易振兴的团体作中介的流程方式。中共以向“进步的日本企业”购买商品的商业名义,然后将资金交给对方。这笔资金转入一个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称为“共产党的金库”的已故前日本共产党高层(言夸)田里见的名下。

另一份早年由日本时事通信社发行的“Jiji Top Confidential”的2002年1月22日号,也曾就中共资金援助日共做过报导。报导指中共于一九五七年年二月十七日,经过香港的一家纤维公司的名义,向日本提供约为2200万日元的资金。报导指该笔资金的用于召开日本共产党大会的经费。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