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資金援助日本共產黨

發表:2007-07-24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共產黨曾經接受中共及前蘇共每年達四十萬美元的資金援助多年,此秘密藉本月18日前日本共產黨核心人物宮本顯治的去世,20日被日本媒體披露。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近期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公開的一份報告書中顯示,CIA掌握日本共產黨的核心人物宮本顯治在創立日本共產黨「自主獨立路線」的方向之前,曾於五六十年代期間,長年接受前蘇聯及中國每年四十萬美元的的資金。

報導指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前蘇聯解體後,得到的一份俄羅斯的公文書的機密指示,顯示中共資金流程渠道,向日本共產黨提供資金援助。

CIA的報告書指出,日本共產黨每年得到外國的資金援助額高達三十萬到四十萬美元,是該黨年收入的四分之一。

按照當時日本的《政治資金規正法》的規定,日本政府限制日本政黨接收海外政治獻金。

這份日期為1964年3月20日、題為「日本共產黨1955-1963年」的報告書,共有100頁。其中還顯示1957日本共產黨收到中共提供的二十萬元美金的資金其中包括十萬美元的融資。該資金為了逃避當局的監察,使用各種方法偽裝,報告中指出其中曾利用在香港轉交的方式。

該報告書雖然沒有顯示情報來源,不過資金的流程則顯示,雙方通過一個標榜為日中貿易振興的團體作中介的流程方式。中共以向「進步的日本企業」購買商品的商業名義,然後將資金交給對方。這筆資金轉入一個被美國中央情報局稱為「共產黨的金庫」的已故前日本共產黨高層(言誇)田裡見的名下。

另一份早年由日本時事通信社發行的「Jiji Top Confidential」的2002年1月22日號,也曾就中共資金援助日共做過報導。報導指中共於一九五七年年二月十七日,經過香港的一家纖維公司的名義,向日本提供約為2200萬日元的資金。報導指該筆資金的用於召開日本共產黨大會的經費。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