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清洁小偏方

发表:2007-07-2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油渍怎样除?

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浸漂或涂在色渍上,轻轻搓洗,使其溶解脱落,再用肥皂水洗涤,用清水漂 净。旧渍用热肥皂 液浸10分钟,反复揉搓。用松节油充分湿润后,再用肥皂酒精液刷洗,最后可 用汽油揩拭。 毛料衣物上沾了印油时,应先用热水或开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冲洗,再用净水漂净。
如何除机械油渍?
如被浅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后在衣服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块吸墨纸,熠烫,直至 油污被吸尽为止, 再用洗涤剂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应先用优质汽油搓洗,然后再用洗涤液冲洗, 温水洗净。

怎样去除酱油、茶、咖啡渍?

~ 酱油渍: 新染上的酱油渍,可先用冷水洗后再用洗涤剂洗净除去。陈旧渍,可在洗涤剂溶液中加入 适量氨水浸洗,也可用2%的硼砂溶液洗涤(丝织品与毛织品除外)。或者用白萝卜汁、白糖水、酒 精洗 刷揉搓而去除。 ~ 茶渍: 新沾茶渍可用70~80℃的热水揉搓。陈旧渍可用浓食盐水浸洗, 或用1:10的氨水 甘油 混合液搓洗。 ~ 咖啡渍: 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再用清水漂净。也可用3%的双氧水、浓食盐 水和甘 油溶液清洗去除。
如何清除咖啡渍 衣服上洒上咖啡,立即脱下用热水搓洗,便可洗干净。 .陈旧咖啡渍可以用甘油和蛋黄的混合溶 液涂擦污渍处,待稍干后,再用清水洗涤即可。 先用甘油涂在咖啡污渍处,再撒上一些硼酸粉, 然后浸入开水中洗涤便可除去。 用稀氨水、硼砂和温开水涂擦咖啡渍,也可除去。 羊毛混纺织品 上的咖啡渍,可用10%的甘油溶液洗涤。 白衬衣上的咖啡渍,可用苏打水擦拭,一会儿就会消失。

食用油渍怎样除?

衣服上被油沾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 盐溶液抹在 油污处,也能将油污除掉。如果是熟油弄脏了衣服,用温盐水浸泡后,再搓上肥皂冲 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渍处涂上由酒精和粉笔末调成的浆糊,待浆糊干后,小心地将其擦去。 丝绸衣服上有了油渍,可把滑石粉调成糊状敷在油渍处,停留一段时间后,揭去滑石粉,再在丝绸 上垫上簿纸,用不太热的电熨斗熨平。

油漆渍怎样除?

在油漆未干时,先用煤油反复涂擦,再涂擦一些稀醋酸,最后用水洗,即可除去。 在衣物上的油 漆处洒几滴酒精,接着再用温水加肥皂漂洗干净。衣服刚沾上油漆时,立即用松节油就可将其擦掉。 新乳胶漆可泡在水中揩擦。

巧除衣物霉斑

1. 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2. 先用软刷刷净,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3. 将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一遍,便能除去霉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单有发 黄的地方, 可抹涂些牛奶,放到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4. 用浓热肥皂水反复刷洗,霉斑可去。
5. 用绿豆芽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怎样清洗纸皮石及地砖?

可买罐装片状的烧碱,那时一种强力碱剂,不可用手接触,先倾出约两汤匙,放在胶盆内,加入热水 一公升溶化, 然后用棉纱或碎布缠在一条小木棍顶端,蘸取溶液涂在地面污渍上,愈湿愈好,约半小 时才用湿布抹去.
墙纸凸起怎么补救? 发现墙纸接驳位有凸起现象,可用白胶浆薄涂,再将之刮平.若是纸身中间凸起,可按墙纸花纹(横或直) 用小 刀顺纹介开,再注入白胶浆刮平就可以.

铝窗框污垢如何清理?

铝窗框的污垢,若只是黑渍,则可用"安全漂白"用 棉纱蘸取拭擦,待十分钟后过水即净.若是家近海 边,则多出现白点,那是腐蚀所致,宜用最幼水沙纸研磨,那腐蚀白点即可除, 再涂一层透明"叻架",即 很美观耐用. \

沙发的保护

沙发保养不好就会缩短使用寿命。那么,怎样保养沙发呢?
1. 要保持沙发的经常清洁,沙发布和面料色泽沸的容易弄脏,面子又不能拆下来洗,所以, 最 好另配套沙发布套,并使用沙发巾,这样,布套和沙发巾脏了可以拿下来洗涤。
2. 要特别注意防潮,以免沙发内部的棕线和棉花霉烂,比较潮湿的地方要用东西将脚垫起来。
3. 用人造革面子的沙发,要防止小刀和利器划破,否则,难以缝补,影响美观。
4. 不要让小孩在沙发上蹦跳,以免将固定弹簧磨断,造成弹簧歪倒、断裂,使之损坏。
5. 沙发不宜经常搬动,移动时最好两人抬。如用力硬拖,沙发脚容易损坏。

怎样去除玻璃上的漆油?

玻璃及玻璃窗沾上漆油,可到五金店买一罐"起漆水"只要用漆扫蘸取髹在漆油上,等待半小时即可 见漆膜浮起,用漆铲轻轻一推,即可刮掉.
除大门胶纸渍的方法 用过啡色工业用强力胶纸贴些装饰品在大门七及后除下见门上留下片片胶渍,若用洗指甲水抹刷, 虽可去了胶渍,可惜会变成幅白蒙蒙斑渍。其实那胶纸渍可用汽油或煤油抹去。洗甲水属天拿水, 可溶化门上酌叻架。可买水砂纸喷水擦去斑渍再买一罐透明叻架,用天拿水调稀;以排笔髹一次即复 光亮。

洗手盆边玻璃胶积垢,怎么清除?

洗手盆及浴缸盆边的玻璃胶,每每呈现黑色污垢,这都因为用涤洗剂,把些污垢沾蚀在胶边,假 以时曰, 与霉菌结合,就变黑色。试先用百洁布蘸略稀洗洁精搓抹,再用玻璃瓶装之廉价“安全 漂白水”,以牙刷 蘸取剐洗,应可消除。

怎样去除瓦煲底焦渍?

瓦煲煲粥粘底,致有黑色斑刮不去,应该先用水浸两天,然后以百洁布蘸去污粉用力擦,则黑斑 即去。 若无效,可买张幼质水砂纸,撕一片放入煲内擦即净。
室内蚂蚁驱除法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于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怎样清除磁砖隙污垢?

可用烧碱开温水,以毛刷蘸取刷擦,一再过水便可.

怎样去除地毯污迹

1.取面粉600克、精100克、滑石粉、100克,用水调合后,加入30亳升的白酒。先将 混合物 加热,调成糊状,冷却后切成碎块均匀地撒在地毯上,然后用干毛刷和绒布刷拭,即可去 除污迹。
2.取极细的食盐末撒在地毯上,用在肥皂水中煮过的笤帚在地毯上来加回扫,使地毯灰尘清除,具 有光泽 。
3.如家里没有吸尘器,可取一块旧布或被单,用水浸湿后拧干,铺在地毯上面然后用木棍反复敲打, 使 灰尘吸附在潮湿的旧布上,达到去污目的.
清洁墙壁 墙壁若已脏污得很严重,使用石膏或沉淀性钙粉,沾在布上磨擦,或使用细砂纸轻擦,亦能去除。 在湿布上挤一些牙膏,可擦掉墙上的铅笔或彩色蜡笔的笔迹。 纸质、布质壁纸上的污点不能用水 洗,可用橡皮擦。彩色墙纸上的新油迹,可用滑石粉将其去掉, 在滑石粉上垫张吸水纸,再熨下。 如塑料壁纸上的污迹,可喷洒一些清洁剂,以拧干的布擦,即能面目一新。

如何清洁灶具?

排气扇被油湮薰脏后,可用布蘸醋擦拭。煤气灶具上的油渍,可在污处涂煤油,擦下就干净了。陈 日迹可 喷洒油污清洁液,然后用报纸或湿布擦。新油迹可趁热用干布擦拭。瓷砖炉上有了黑灰,可 用半个柠檬擦拭。 厨房用的塑料篮、筐,纲眼里积存了些污秽和油污,不易冲洗干净,可取旧牙 刷蘸一点醋、肥皂水轻轻刷洗 纲眼,用水冲后便会光洁如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