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清潔小偏方

發表:2007-07-2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油漬怎樣除?

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滌,用清水漂 淨。舊漬用熱肥皂 液浸10分鐘,反覆揉搓。用松節油充分濕潤後,再用肥皂酒精液刷洗,最後可 用汽油揩拭。 毛料衣物上沾了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沖洗,再用淨水漂淨。
如何除機械油漬?
如被淺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污處的上下各墊一塊吸墨紙,熠燙,直至 油污被吸盡為止, 再用洗滌劑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應先用優質汽油搓洗,然後再用洗滌液沖洗, 溫水洗淨。

怎樣去除醬油、茶、咖啡漬?

~ 醬油漬: 新染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陳舊漬,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 適量氨水浸洗,也可用2%的硼砂溶液洗滌(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或者用白蘿蔔汁、白糖水、酒 精洗 刷揉搓而去除。 ~ 茶漬: 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揉搓。陳舊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 或用1:10的氨水 甘油 混合液搓洗。 ~ 咖啡漬: 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後,再用清水漂淨。也可用3%的雙氧水、濃食鹽 水和甘 油溶液清洗去除。
如何清除咖啡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 .陳舊咖啡漬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 液塗擦污漬處,待稍干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先用甘油塗在咖啡污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 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便可除去。 用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咖啡漬,也可除去。 羊毛混紡織品 上的咖啡漬,可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 白襯衣上的咖啡漬,可用蘇打水擦拭,一會兒就會消失。

食用油漬怎樣除?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 鹽溶液抹在 油污處,也能將油污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 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干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 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油漆漬怎樣除?

在油漆未乾時,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最後用水洗,即可除去。 在衣物上的油 漆處灑幾滴酒精,接著再用溫水加肥皂漂洗乾淨。衣服剛沾上油漆時,立即用松節油就可將其擦掉。 新乳膠漆可泡在水中揩擦。

巧除衣物霉斑

1. 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2. 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3. 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一遍,便能除去霉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 黃的地方, 可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4. 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
5. 用綠荳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怎樣清洗紙皮石及地磚?

可買罐裝片狀的燒鹼,那時一種強力鹼劑,不可用手接觸,先傾出約兩湯匙,放在膠盆內,加入熱水 一公升溶化, 然後用棉紗或碎布纏在一條小木棍頂端,蘸取溶液塗在地面污漬上,愈濕愈好,約半小 時才用濕布抹去.
牆紙凸起怎麼補救? 發現牆紙接駁位有凸起現象,可用白膠漿薄塗,再將之刮平.若是紙身中間凸起,可按牆紙花紋(橫或直) 用小 刀順紋介開,再注入白膠漿刮平就可以.

鋁窗框污垢如何清理?

鋁窗框的污垢,若只是黑漬,則可用"安全漂白"用 棉紗蘸取拭擦,待十分鐘後過水即淨.若是家近海 邊,則多出現白點,那是腐蝕所致,宜用最幼水沙紙研磨,那腐蝕白點即可除, 再塗一層透明"叻架",即 很美觀耐用. \

沙發的保護

沙發保養不好就會縮短使用壽命。那麼,怎樣保養沙發呢?
1. 要保持沙發的經常清潔,沙發布和麵料色澤沸的容易弄髒,面子又不能拆下來洗,所以, 最 好另配套沙發布套,並使用沙發巾,這樣,布套和沙發巾髒了可以拿下來洗滌。
2. 要特別注意防潮,以免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棉花霉爛,比較潮濕的地方要用東西將腳墊起來。
3. 用人造革面子的沙發,要防止小刀和利器劃破,否則,難以縫補,影響美觀。
4. 不要讓小孩在沙發上蹦跳,以免將固定彈簧磨斷,造成彈簧歪倒、斷裂,使之損壞。
5. 沙發不宜經常搬動,移動時最好兩人抬。如用力硬拖,沙髮腳容易損壞。

怎樣去除玻璃上的漆油?

玻璃及玻璃窗沾上漆油,可到五金店買一罐"起漆水"只要用漆掃蘸取髹在漆油上,等待半小時即可 見漆膜浮起,用漆鏟輕輕一推,即可刮掉.
除大門膠紙漬的方法 用過啡色工業用強力膠紙貼些裝飾品在大門七及後除下見門上留下片片膠漬,若用洗指甲水抹刷, 雖可去了膠漬,可惜會變成幅白濛濛斑漬。其實那膠紙漬可用汽油或煤油抹去。洗甲水屬天拿水, 可溶化門上酌叻架。可買水砂紙噴水擦去斑漬再買一罐透明叻架,用天拿水調稀;以排筆髹一次即復 光亮。

洗手盆邊玻璃膠積垢,怎麼清除?

洗手盆及浴缸盆邊的玻璃膠,每每呈現黑色污垢,這都因為用滌洗劑,把些污垢沾蝕在膠邊,假 以時曰, 與黴菌結合,就變黑色。試先用百潔布蘸略稀洗潔精搓抹,再用玻璃瓶裝之廉價「安全 漂白水」,以牙刷 蘸取剮洗,應可消除。

怎樣去除瓦煲底焦漬?

瓦煲煲粥粘底,致有黑色斑刮不去,應該先用水浸兩天,然後以百潔布蘸去污粉用力擦,則黑斑 即去。 若無效,可買張幼質水砂紙,撕一片放入煲內擦即淨。
室內螞蟻驅除法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怎樣清除磁磚隙污垢?

可用燒鹼開溫水,以毛刷蘸取刷擦,一再過水便可.

怎樣去除地毯污跡

1.取麵粉600克、精100克、滑石粉、100克,用水調合後,加入30亳升的白酒。先將 混合物 加熱,調成糊狀,冷卻後切成碎塊均勻地撒在地毯上,然後用干毛刷和絨布刷拭,即可去 除污跡。
2.取極細的食鹽末撒在地毯上,用在肥皂水中煮過的笤帚在地毯上來加回掃,使地毯灰塵清除,具 有光澤 。
3.如家裡沒有吸塵器,可取一塊舊布或被單,用水浸濕後擰乾,鋪在地毯上面然後用木棍反覆敲打, 使 灰塵吸附在潮濕的舊布上,達到去污目的.
清潔牆壁 牆壁若已髒污得很嚴重,使用石膏或沉澱性鈣粉,沾在布上磨擦,或使用細砂紙輕擦,亦能去除。 在濕布上擠一些牙膏,可擦掉牆上的鉛筆或彩色蠟筆的筆跡。 紙質、布質壁紙上的污點不能用水 洗,可用橡皮擦。彩色牆紙上的新油跡,可用滑石粉將其去掉, 在滑石粉上墊張吸水紙,再熨下。 如塑料壁紙上的污跡,可噴灑一些清潔劑,以擰乾的布擦,即能面目一新。

如何清潔灶具?

排氣扇被油湮薰髒後,可用布蘸醋擦拭。煤氣灶具上的油漬,可在污處塗煤油,擦下就乾淨了。陳 日跡可 噴灑油污清潔液,然後用報紙或濕布擦。新油跡可趁熱用乾布擦拭。瓷磚爐上有了黑灰,可 用半個檸檬擦拭。 廚房用的塑料籃、筐,綱眼裡積存了些污穢和油污,不易沖洗乾淨,可取舊牙 刷蘸一點醋、肥皂水輕輕刷洗 綱眼,用水沖後便會光潔如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