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低调回应访华邀请

作者:记者陈锦缘综合报道 发表:2007-07-28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之际,教皇本笃十六世对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724号的访华邀请,做出低调回应。


据天主教新闻机构(
KNA)的消息,目前中国教会中存在天主教爱国会和“地下教会”两大分支,前者有500万教徒,而地下教会的教徒则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本笃十六世630发表致中国天主教徒公开信,呼吁中国的天主教会团结,同时要求北京尊重"真正的宗教自由"。本笃十六世在信中还坚持教皇应该任命中国的主教。本笃十六世表示,现在就访问中国可能还为时尚早。

美国龚品梅基金会主席龚民权先生认为现在的监牢里面有很多主教和神父,很多天主教徒都关在牢里。原因就是他们要做他们作为主教和神父要做的事情。那么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教宗怎么能访问中国呢?

自梵蒂冈1951年承认台湾以来,中国就断绝了与梵蒂冈的外交关系。虽然罗马教廷希望与中国恢复邦交,但是拒绝以与台湾断交为前提条件。自从教皇本笃十六世上任以来,外界认为他的方针还是比较灵活的。但是他在某些问题上,比如任命主教的问题,是坚决不让步。中国政府认为由教宗来任命中国主教是干涉中国内政。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多年来僵持不下。

刘柏年说:“中国政府从不能允许以宗教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不会允许教会在波兰做的事情在中国重演’’。上一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出生于波兰并支持团结工会反对那里的共产主义体制。当时,正是在天主教会的支持下,波兰团结工会联合会(Solidarnosc)掀起的工会运动才得以推翻波兰的共产主义政权。

正因为天主教廷在历史上共产主义政权的解体过程中扮演过举足轻重的角色和精神支持力量,共产主义的幽灵才能从欧洲大陆失去它的控制。也正是因为这一点, 让中国的当政者和其所谓的爱国教会如此害怕真正的宗教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