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百多假留学生遭韩法务部追捕

发表:2007-08-0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仲介人与陷入财政危机的南韩大学串通,招收许多志在来韩非法打工的中国“假留学生”。目前南韩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正在追缉在逃的三百二十多名这些假留学生。

法务部首尔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今天透露,最近查获透过伪造资料得到留学签证,并在南韩国内大学注册登记后非法就业的三百二十名中国假留学生,其中,四十九人已被拘捕。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已拘押了为假留学生居中搭线的中国籍女性仲介人金某,并对违反“出入境管理法”,明知是假留学生、却同意他们入校的江原道某大学副校长许某、另一大学教学处长于某等四名教职人员,采取了不拘留的立案措施。

报导说,出入境管理事务所透露,延边一家语言学院院长金某,从去年二月到今年二月之间,谎称“留学生可在韩国合法就业”,而为一百零八人代办留学签证,从中获取了一亿九千万韩元的不法利益。

据悉,金某还为没有高中毕业证书的中国学生们伪造高中毕业证书、成绩证明书等,非法为他们代办留学签证。

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江原道某大学等多所学校由于学生人数不足而陷入财政危机,他们从中国假留学生处先收取一年的学费后,核准他们入学。其中,一所大学向每人收取四百七十三万韩元,共获取了九亿多韩元;另一所大学则向每人收取四百二十万韩元,共收取了五亿四千万韩元。

据了解,更令人咋舌的是,这些大学还介绍假留学生在工厂非法工作,甚至用学校大巴士将这些假留学生送到工厂。学校还为这些留学生制作假的出席簿和成绩单,假装正常管理这些假留学生。

出入境管理事务所计划将所有被抓的假留学生强行遣送回中国。目前,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正在追查其余逃跑的假留学生,并计划针对其他大学和中国籍的仲介人扩大调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