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百多假留學生遭韓法務部追捕

發表:2007-08-01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仲介人與陷入財政危機的南韓大學串通,招收許多志在來韓非法打工的中國「假留學生」。目前南韓法務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正在追緝在逃的三百二十多名這些假留學生。

法務部首爾出入境管理事務所今天透露,最近查獲透過偽造資料得到留學簽證,並在南韓國內大學註冊登記後非法就業的三百二十名中國假留學生,其中,四十九人已被拘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已拘押了為假留學生居中搭線的中國籍女性仲介人金某,並對違反「出入境管理法」,明知是假留學生、卻同意他們入校的江原道某大學副校長許某、另一大學教學處長於某等四名教職人員,採取了不拘留的立案措施。

報導說,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透露,延邊一家語言學院院長金某,從去年二月到今年二月之間,謊稱「留學生可在韓國合法就業」,而為一百零八人代辦留學簽證,從中獲取了一億九千萬韓元的不法利益。

據悉,金某還為沒有高中畢業證書的中國學生們偽造高中畢業證書、成績證明書等,非法為他們代辦留學簽證。

警方調查結果顯示,江原道某大學等多所學校由於學生人數不足而陷入財政危機,他們從中國假留學生處先收取一年的學費後,核准他們入學。其中,一所大學向每人收取四百七十三萬韓元,共獲取了九億多韓元;另一所大學則向每人收取四百二十萬韓元,共收取了五億四千萬韓元。

據瞭解,更令人咋舌的是,這些大學還介紹假留學生在工廠非法工作,甚至用學校大巴士將這些假留學生送到工廠。學校還為這些留學生製作假的出席簿和成績單,假裝正常管理這些假留學生。

出入境管理事務所計畫將所有被抓的假留學生強行遣送回中國。目前,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正在追查其餘逃跑的假留學生,並計畫針對其他大學和中國籍的仲介人擴大調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