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开跑--「不要奥运、要人权」

发表:2007-08-0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国际人权组织--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巡回传递活动」圣火点燃仪式,预定于8月9日,也就是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刚好一年的时间,在希腊雅典举行。预计从雅典起跑后,以1年的时间,传遍5大洲、好几十个国家、上百座城市,希望藉由人权圣火的传递,国际社会正视中共违背奥运精神、侵犯人权、迫害异己的恶劣人权状况,不要让2008年奥运沦为「血腥奥运」。

◎人权圣火抵制中共政权 并非针对中国人民

  对于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台湾大陆委员会表示强烈支持。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人权圣火所宣扬的是普世的价值,站在普世人权及民主精神的认知下,世界各国都会欢迎、并予以支持。

  刘德勋说:『这样的一个活动当中,所宣扬的是一个世界的主流价值,有关普世人权以及整个民主的精神,我想这不仅是国内(台湾),我想世界各国只要站在这样共同认知的国度里,一定都非常支持这个活动。』

  多位台湾立委、同时也是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的成员强调,调查团抵制北京奥运,是抵制违背奥运精神的中共当局,不是抵制中国人民。

  CIPFG亚洲分团成员、前国策顾问、台湾红丝带基金会董事长涂醒哲说:『人权圣火,这不是在抵制中国人,是在抵制中共政权,因为一个邪恶的政权在举办奥运,是和奥运的健康、公平竞争、促进世界祥和等基本精神刚好违反。』

  CIPFG亚洲分团成员、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也强调,在和中国人民有和平、自由的共同心愿下,台湾的民众是最大的力量。

  田秋堇说:『有很多台湾的社会福利团体,去中国救助、救济中国受苦受难的人民,但是事实上,台湾可以帮助中国的一个最大的力量,事实上是协助中国人民争取人权。』

  CIPFG亚洲分团成员蔡同荣也表示:『不要去参加2008北京奥林匹克,如果说要在台湾慢跑,我也很愿意去跑。』

  





◎「不要奥运、要人权


  中国「全国维权抗暴连线」发言人、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潘晴,也预定前往雅典参加人权圣火的点燃仪式,并代表中国大陆维权民众,亲手将黑龙江万名失地、失业民众联署的「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请愿信以及名单递交给国际奥委会,潘晴指出,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创举。

  潘晴表示,这次去雅典参加人权圣火点燃的仪式意义非凡,人权圣火是对中共迫害人权暴行的一种抗议,同时也号召了全世界热爱和平,热爱人类文明的人士一起来表达对中国人民关注的呼声。

  潘晴说:『让全世界来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就是在中国,人权遭到广泛的迫害,全世界不光要看到中国表面上在经济上的发展,同时更要看到在经济发展背后,那种大面积的、持续不断的对中国人民的人权迫害,所以人权圣火的点燃,他的意义是非凡,他可以想像是人自奥林匹克史以来的第一次,这是人类的一个创举,也象徵着人类文明自由的精神是不会熄灭的。』

◎中国仍违背申办奥运承诺

  潘晴这次将递交,由黑龙江失地农民致国际奥委会主席侯格的公开信,信中强调,中国人民需要的是人权与民主,如果中共继续迫害人权,中国人民就要公开抵制北京奥运。公开信由11,035位以真实姓名的中国公民连署,潘晴强调,能有这么多人民敢于站出来连署抵制中共主办奥运,这表示中共当局完全违背当初申办奥运的承诺。

  潘晴说:『也就是说,中国人民有权力表达我们不接受这样一个血腥奥运,不接受这样一个手铐奥运的、一个来自人民的诉求。而中共政权不能够代表中国人民,这就是这份公开信在一个严密控制的一个专制的国度,仍然有这么多中国的民众,用他们真实的姓名来表达他们强烈的意愿,这说明就是说,中共政权根本就不代表中国的民众,不代表中国的人,它是一个罪恶的政权。』

◎国际长期漠视中国践踏人权现状

  这封公开信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揭露中国老百姓发出的真实心声,让国际社会明白了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并揭露中共官方媒体封锁消息、粉饰践踏人权的现状。

  长期以来国际社会漠视在中国所发生的人权情况,主要的原因是在于中国民众没有办法真实的告诉国际社会,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的中国。因此,通过这样的举动,等同于公开表达中国民众的诉求,以吸引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重视,同时也会鼓励更多的中国民众,公开表达他们的意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