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奥运成为一场丑闻

作者:文君编译报道 发表:2007-08-12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8月9日的丹麦最大日报日德兰邮报上刊登了这样一封读者来信。信的标题是不要让奥运成为一场丑闻,这篇文章是由来自丹麦社会民主党的议员Tejs Lausten Jensen蔡斯.劳斯登.岩斯和政治活动家Peter Strauss Jorgensen皮特.斯道而斯.勇恩生共同写的。文章写道:

当年中共政府在申请2008年奥运的时候曾许诺,将会改善在共产主义制度下的人权问题。现在距奥运举办只有一年的时间了,可我们遗憾的发现中国政府并没有兑现它当年许下的诺言,中国人权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如今摆在我们眼前的事实是:2008年的奥林匹克将会成为一个非常令人羞愧的故事,不但对奥林匹克本身是一种抹黑, 也是对奥运精神, 更是对整个国际社会!

举办奥运将会使中国成为全世界媒体的聚焦,而且也给中国政府提供了意想不到的空间去粉饰虚构一个美好的摩登国家的形象。中国政府将捷足先登的展现自己政绩积极的一面,使人相信积极大于消极,甚至让人以为呼吁改善中国人权的是那些偏激份子。

这意味着:中国人权的真实情况不会好转, 如果国际社会不施与压力的话。

从近期的各种调查中显示,国际社会的这种对中国政府的压力是必须的。根据欧洲官方的调查报告显示,这次奥运的体育器具是奴工制造的。人权观察组织和国际大赦组织同时有非常充足的证据证明,在亚洲那些大国家的人权情况是多么的意想不到的糟糕。

目前国际奥林匹克组织依旧对中国抱有希望,我们不禁要问: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中国政府将何去何从?同时身为丹麦人,我不禁也要问,丹麦文化部长以及丹麦奥委会将怎样去强有力的继续坚持不懈地去抨击中国的人权问题?

我们也非常遗憾的听到有关身为丹麦奥委会成员的丹麦王储有去北京参加奥运的意向,我们不禁要强烈要求:西方社会针对改善人权问题要坚持不懈地对中共政府施压,并希望中国人民得到真正的人权,在这样的前提下,2008年的奥运才会是成功的奥运。


在中国举办奥运, 在丹麦遭到谴责

在8月7号的丹麦最大电视广播媒体DR的网站上刊登了这样一篇报道:国际大赦,人权观察等组织同时谴责中国政府没有遵守当时申请举办奥运时许下的改善中国人权的诺言。

“当年中国政府在申请举办2008年的奥运的时候,向国际社会保证要改善并发展中国的人权,如果中国政府并没有履行这些诺言, 2008年的奥运将是一次耻辱, 不但是中国的耻辱,更是奥委会的耻辱,甚至是全世界的耻辱!”来自国际大赦的秘书长Irene Khan依瑞娜.科韩这样说道:“现在距2008奥运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但我们依旧在为中国的人权问题而担忧。”国际大赦首先谴责中国政府的无麻醉施行死刑。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是最多施行死刑的国家,据估计每年有1000到8000人被施以死刑,这个数字可能远远低于实际数字,因为中国政府并没有做过统计。

人权观察组织也指出中国没有新闻自由:“中国政府一直在尝试恶意刁难和阻止国外记者正常的工作,这和奥运“和平竞争”的精神背道而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