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跃进作风:为奥运特制蔬菜 让中国形象蒙羞!

作者:关天茶舍 发表:2007-08-1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读到这样一条消息,北京延庆正在全力打造奥运蔬菜基地,为了让奥运健儿在2008年吃上高品质的有机蔬菜,他们采取特别优待的种植蔬菜法,栽种时底肥用黄豆,在生长期要把黄豆打成浆,经过发酵浇灌到地里,还定期喷施奶粉、白糖、醋等配比成的液体。据说,黄豆促进生长,奶粉白糖可以提高蔬菜的口感、增加甜度,醋可以使蔬菜的颜色更加亮丽,等等。在如此这般重视食品安全情况下,欧盟及美日等国竟然先后前来商谈我国出口食品安全问题。事实上,对于出口食品包括特运到香港的食品,政府和企业历来特别重视,宁肯自己吃有毒蔬菜,也要让外宾和港人吃上安全食品。

然而,仔细想来这种内外有别的做法,是在凸显一个礼仪之邦的高贵品质、维护我们政府和企业的形象吗?难道外宾和港人的生命就比中国大陆居民的生命贵重?为了让奥运健儿吃上高品质有机蔬菜,就可以让普通居民吃有毒蔬菜吗?试想,当外宾、港人和奥运健儿得知,他们食用的中国食品与中国大陆百姓食用的食品在质量上有着巨大差别时,他们作何感想呢?他们是钦佩还是蔑视我们的做法,这是不言自明的。

食品安全问题,表面上看是个生产技术问题,实质上却涉及到对待生命的态度问题。如果对于外宾、港人和奥运健儿食用的蔬菜精心培植,而对普通百姓食用的蔬菜安全问题却漠然置之,那么,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按照人的贫富贵贱等级给予不同的对待,就是天经地义的了?一个普通人的生命幸福和价值尊严何在?重视食品安全应该始终不分种族、地域、场合的,食品安全关系到所有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要从尊重每一个生命开始,而不能让任何一个生命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受到忽视和歧视。可见,食品安全问题与生命观是密不可分的,这已经关系到社会公正平等的问题了,而真正的安全食品生产是维护每一个人的人格尊严的,而不能让一部分人在餐饮时蒙羞受辱。我期盼,在2008奥运会以后,我们普通居民都能食用像北京延庆生产那样的有机蔬菜,让奥运特制蔬菜走上每个居民的餐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