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躍進作風:為奧運特製蔬菜 讓中國形象蒙羞!

作者:關天茶舍 發表:2007-08-1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讀到這樣一條消息,北京延慶正在全力打造奧運蔬菜基地,為了讓奧運健兒在2008年吃上高品質的有機蔬菜,他們採取特別優待的種植蔬菜法,栽種時底肥用黃豆,在生長期要把黃豆打成漿,經過發酵澆灌到地裡,還定期噴施奶粉、白糖、醋等配比成的液體。據說,黃豆促進生長,奶粉白糖可以提高蔬菜的口感、增加甜度,醋可以使蔬菜的顏色更加亮麗,等等。在如此這般重視食品安全情況下,歐盟及美日等國竟然先後前來商談我國出口食品安全問題。事實上,對於出口食品包括特運到香港的食品,政府和企業歷來特別重視,寧肯自己吃有毒蔬菜,也要讓外賓和港人吃上安全食品。

然而,仔細想來這種內外有別的做法,是在凸顯一個禮儀之邦的高貴品質、維護我們政府和企業的形象嗎?難道外賓和港人的生命就比中國大陸居民的生命貴重?為了讓奧運健兒吃上高品質有機蔬菜,就可以讓普通居民吃有毒蔬菜嗎?試想,當外賓、港人和奧運健兒得知,他們食用的中國食品與中國大陸百姓食用的食品在質量上有著巨大差別時,他們作何感想呢?他們是欽佩還是蔑視我們的做法,這是不言自明的。

食品安全問題,表面上看是個生產技術問題,實質上卻涉及到對待生命的態度問題。如果對於外賓、港人和奧運健兒食用的蔬菜精心培植,而對普通百姓食用的蔬菜安全問題卻漠然置之,那麼,在食品安全問題上,按照人的貧富貴賤等級給予不同的對待,就是天經地義的了?一個普通人的生命幸福和價值尊嚴何在?重視食品安全應該始終不分種族、地域、場合的,食品安全關係到所有生命的價值和意義。重視食品安全問題要從尊重每一個生命開始,而不能讓任何一個生命在食品安全問題上受到忽視和歧視。可見,食品安全問題與生命觀是密不可分的,這已經關係到社會公正平等的問題了,而真正的安全食品生產是維護每一個人的人格尊嚴的,而不能讓一部分人在餐飲時蒙羞受辱。我期盼,在2008奧運會以後,我們普通居民都能食用像北京延慶生產那樣的有機蔬菜,讓奧運特製蔬菜走上每個居民的餐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