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国家部委特派员 老农空手套走400万

发表:2007-08-1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位唐山籍老板傻眼了,敢情这位自称手眼通天的“国家某部委特派员”,真是个骗子啊!

生意人巧遇“正处级特派员”
唐山人郭先生一直在郑州做生意,2003年年初,他在饭桌上认识了“国家某部委正处级特派员”李大祥。

见第一面时,郭先生发现李大祥气度不凡,接打电话时,嘴里念叨的都是省市领导的名字。郭先生感觉遇上了“贵人”,两人很快成了朋友。

2003年6月,李大祥给郭先生打来电话,说手头有一个项目,是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高级参赞约翰·詹姆斯负责的,计划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中国郑州斯美达汽车组件总公司”,希望郭先生能参与进来。

郭先生感觉这个项目赚钱机会大,立即陪同李大祥飞去北京洽谈合作事宜。另外11名唐山籍生意人也加入进来。4年来,这些人花费的加上亲手交给李大祥的经费多达400万元。

特派员原是小学文化农民
然而12名唐山人见李大祥许诺的汽车公司老不见影,就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于是,他们秘密调查了李大祥的身份,发现他竟是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接着,他们到美国大使馆查询,发现那里根本没有一个名叫约翰·詹姆斯的高级参赞。

于是,他们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很快,李大祥被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刑警二中队抓获,经审讯,李大祥交代了自己编造官员身份诈骗的事实。

受骗人数有待进一步确定
年过六旬,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咋能骗住10多名生意人呢?

李大祥年轻时四处闯荡,见过一些世面,也算能说会道。2003年,他开始谋划“汽车王国”,他先是伪造了一份“土地租赁合同”,称手中掌握了须水镇200亩土地的使用权。

接着,为自己办了一张假冒的工作证,用以证明自己是国家某部委特派员、正处级。土地、身份问题解决了,李大祥便以成立汽车公司的名义招摇撞骗。

郭先生说,李大祥伪造的手续十分齐全,很难看出来问题,也没有到有关部门查证,所以就上当了。

不仅是12名唐山老板,焦作的一名农妇也上了李大祥的当,搭进去5.9万元。警方称李大祥诈骗的对象还未完全确定,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