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國家部委特派員 老農空手套走400萬

發表:2007-08-1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位唐山籍老闆傻眼了,敢情這位自稱手眼通天的「國家某部委特派員」,真是個騙子啊!

生意人巧遇「正處級特派員」
唐山人郭先生一直在鄭州做生意,2003年年初,他在飯桌上認識了「國家某部委正處級特派員」李大祥。

見第一面時,郭先生發現李大祥氣度不凡,接打電話時,嘴裡念叨的都是省市領導的名字。郭先生感覺遇上了「貴人」,兩人很快成了朋友。

2003年6月,李大祥給郭先生打來電話,說手頭有一個項目,是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高級參贊約翰·詹姆斯負責的,計畫投資50億美元建設「中國鄭州斯美達汽車組件總公司」,希望郭先生能參與進來。

郭先生感覺這個項目賺錢機會大,立即陪同李大祥飛去北京洽談合作事宜。另外11名唐山籍生意人也加入進來。4年來,這些人花費的加上親手交給李大祥的經費多達400萬元。

特派員原是小學文化農民
然而12名唐山人見李大祥許諾的汽車公司老不見影,就對他的身份產生了懷疑。

於是,他們秘密調查了李大祥的身份,發現他竟是位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農民。接著,他們到美國大使館查詢,發現那里根本沒有一個名叫約翰·詹姆斯的高級參贊。

於是,他們就向公安機關報了案。很快,李大祥被鄭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刑警二中隊抓獲,經審訊,李大祥交代了自己編造官員身份詐騙的事實。

受騙人數有待進一步確定
年過六旬,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農民,咋能騙住10多名生意人呢?

李大祥年輕時四處闖蕩,見過一些世面,也算能說會道。2003年,他開始謀劃「汽車王國」,他先是偽造了一份「土地租賃合同」,稱手中掌握了須水鎮200畝土地的使用權。

接著,為自己辦了一張假冒的工作證,用以證明自己是國家某部委特派員、正處級。土地、身份問題解決了,李大祥便以成立汽車公司的名義招搖撞騙。

郭先生說,李大祥偽造的手續十分齊全,很難看出來問題,也沒有到有關部門查證,所以就上當了。

不僅是12名唐山老闆,焦作的一名農婦也上了李大祥的當,搭進去5.9萬元。警方稱李大祥詐騙的對象還未完全確定,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