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怪病22年 听到人说话就会趴到地上

发表:2007-08-15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2岁的于镇江,是登封市颍阳镇于窑村的村民。22年前,他父亲在他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用鞋底使劲照他头上打了几下,以后的人生历程中,他变得“不会”走路了,虽然四肢健全,检查身体各个器官也没有任何毛病,但他都是蹲在地上挪步或者爬行,一见到人或听到人说话,他立刻趴在地上起不来,任凭他人怎么搀扶他,他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后,来到于窑村进行了采访。

记者零距离接触

于窑村是位于登封市区西几十公里的一个小山村,由于于镇江的存在,使得这个村子非常“出名”,因为周围的村民都知道于窑有一个“怪人”,一听见有人说话就“不会走路”,经常用屁股挨着地挪。上午11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了于窑村,不巧的是,于镇江不在家,他年逾八旬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儿子去山里挖药材了。“他连路都不会走,怎么能够去山里挖药材呢?”

村支书于保国提醒记者,要想见到于镇江不会走路的真实情况,一定不能先惊动他。记者把汽车停放在山外,和于保国向距离于窑村两公里外的山里小心翼翼地走去。走着走着,记者突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朝记者观看,在他的不远处,还放着一辆架子车,于保国告诉记者,那个男子就是“怪人”于镇江。见“暴露了目标”,记者只好径直向于镇江走去。

记者问于镇江:“你在这里做什么呢?”于镇江说:“挖羊角叶哩。”“那你现在为啥趴在地上呢?”记者又问。于镇江回答:“我本来站着干活好好的,听到汽车声音,我觉着有人来了,就再也站不住了。”

于镇江说,他是拉着架子车来采药材的,拉着车有个“靠头”,见人就不怕,但一旦离开“靠头”,他马上无法正常走路,“我怕有人在我后面,连说话声都不能有,一有我就走不成路,只有我确认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才能站起来走路”。

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于镇江不时地往身后看,当记者试图把他扶起来一起走路时,他马上像没有骨头一样又趴下了。为了继续观察他的表现,记者佯装走开,只见他朝身后看了几分钟后,一手拖着装有药材的袋子,屁股拖着地面向架子车方向挪动。看到记者疑惑的表情,于镇江说,“我不是装的啊,谁愿意受这个罪?你们赶快走吧,好让我回去,到架子车前就没有事了”。记者找个棍子给于镇江,他拒绝了,表示棍子对他没用,最终他一步步挪到了自己的架子车前,一有架子车,他马上变得和正常人一样,拉起车和记者走下山坡。

谁能诊断他的“怪病”?

于保国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于镇江是装的,都开他的玩笑,但22年过去了,大家都知道他不是装的了。“冬天下雪夏天下雨,他照样蹲在地上挪和爬着走,那个罪谁受得了啊”。村民陈大妈说,有一年她在于镇江的身后咳嗽一声,他马上趴到地上了,“真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平时连一点声音都不能听到”。村民于小林说,有一次他“强迫”于镇江在人前走一下,不料他用衣服蒙着头走了10米就趴到了地上。

于镇江说,他似乎时刻感觉到身后有人,耳朵旁边也经常回响某一个声音,他始终无法赶走,让他非常痛苦,“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样正常走路,但就是做不到”。于镇江表示,他也曾到郑州的医院和北京的几家医院检查过,但医生都说他没有任何病。于镇江希望有人能帮他找到四肢健全却无法正常走路的原因。

只要看见人或者听见人说话,于镇江立马就趴在地上不会走了。而在没人的时候,他却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干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