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怪病22年 聽到人說話就會趴到地上

發表:2007-08-15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52歲的於鎮江,是登封市潁陽鎮於窯村的村民。22年前,他父親在他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用鞋底使勁照他頭上打了幾下,以後的人生歷程中,他變得「不會」走路了,雖然四肢健全,檢查身體各個器官也沒有任何毛病,但他都是蹲在地上挪步或者爬行,一見到人或聽到人說話,他立刻趴在地上起不來,任憑他人怎麼攙扶他,他也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走路。記者接到熱心讀者提供的線索後,來到於窯村進行了採訪。

記者零距離接觸

於窯村是位於登封市區西幾十公里的一個小山村,由于于鎮江的存在,使得這個村子非常「出名」,因為周圍的村民都知道於窯有一個「怪人」,一聽見有人說話就「不會走路」,經常用屁股挨著地挪。上午11時許,記者驅車來到了於窯村,不巧的是,於鎮江不在家,他年逾八旬的母親告訴記者,她兒子去山裡挖藥材了。「他連路都不會走,怎麼能夠去山裡挖藥材呢?」

村支書於保國提醒記者,要想見到於鎮江不會走路的真實情況,一定不能先驚動他。記者把汽車停放在山外,和於保國向距離於窯村兩公里外的山裡小心翼翼地走去。走著走著,記者突然發現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正趴在地上一動不動朝記者觀看,在他的不遠處,還放著一輛架子車,於保國告訴記者,那個男子就是「怪人」於鎮江。見「暴露了目標」,記者只好逕直向於鎮江走去。

記者問於鎮江:「你在這裡做什麼呢?」於鎮江說:「挖羊角葉哩。」「那你現在為啥趴在地上呢?」記者又問。於鎮江回答:「我本來站著幹活好好的,聽到汽車聲音,我覺著有人來了,就再也站不住了。」

於鎮江說,他是拉著架子車來採藥材的,拉著車有個「靠頭」,見人就不怕,但一旦離開「靠頭」,他馬上無法正常走路,「我怕有人在我後面,連說話聲都不能有,一有我就走不成路,只有我確認沒有一個人的時候,我才能站起來走路」。

在和記者交談的過程中,於鎮江不時地往身後看,當記者試圖把他扶起來一起走路時,他馬上像沒有骨頭一樣又趴下了。為了繼續觀察他的表現,記者佯裝走開,只見他朝身後看了幾分鐘後,一手拖著裝有藥材的袋子,屁股拖著地面向架子車方向挪動。看到記者疑惑的表情,於鎮江說,「我不是裝的啊,誰願意受這個罪?你們趕快走吧,好讓我回去,到架子車前就沒有事了」。記者找個棍子給於鎮江,他拒絕了,表示棍子對他沒用,最終他一步步挪到了自己的架子車前,一有架子車,他馬上變得和正常人一樣,拉起車和記者走下山坡。

誰能診斷他的「怪病」?

於保國說,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於鎮江是裝的,都開他的玩笑,但22年過去了,大家都知道他不是裝的了。「冬天下雪夏天下雨,他照樣蹲在地上挪和爬著走,那個罪誰受得了啊」。村民陳大媽說,有一年她在於鎮江的身後咳嗽一聲,他馬上趴到地上了,「真沒有見過這樣的人,平時連一點聲音都不能聽到」。村民於小林說,有一次他「強迫」於鎮江在人前走一下,不料他用衣服蒙著頭走了10米就趴到了地上。

於鎮江說,他似乎時刻感覺到身後有人,耳朵旁邊也經常迴響某一個聲音,他始終無法趕走,讓他非常痛苦,「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樣正常走路,但就是做不到」。於鎮江表示,他也曾到鄭州的醫院和北京的幾家醫院檢查過,但醫生都說他沒有任何病。於鎮江希望有人能幫他找到四肢健全卻無法正常走路的原因。

只要看見人或者聽見人說話,於鎮江立馬就趴在地上不會走了。而在沒人的時候,他卻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幹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