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神迹! 秘鲁强震 教堂垮了 丧家全无恙

发表:2007-08-21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总统贾西亚(中)19日偕同哥伦比亚总统尤瑞比(左)巡视倒塌的圣克莱蒙特教堂,哥国允诺提供秘鲁救灾物资(法新社)。

300多名亲友聚集在秘鲁皮斯可的圣克莱蒙特大教堂,向67岁、殁于心脏病发的家族长老艾斯皮诺致哀。然而就在追思弥撒结束之际,天地开始剧烈摇动,教堂竟也垮下,2分钟后,数百名亲友或已死亡,或被埋在瓦砾中垂死,然而神奇的是,艾斯皮诺的3代家属,全都毫发无伤的生还,他的遗孀朵拉直呼︰「这是神迹!」

这场弥撒是于15日傍晚举行,丧家坐满前两排座位,亲友则坐在丧家之后,艾斯皮诺第7个孩子威尔玛说︰「家父备受崇敬,因此座无虚席。」当托瑞斯神父结束弥撒,规模8的强震袭至,有9万人口的皮斯可城85%被夷为平地,至少540人死亡。

67岁的柏拉德神父说︰「地在上下跳跃,之后转为横向摇动,我以为我死定了。」尖叫声四起,人们逃向出口,或躲在长椅下,然而艾斯皮诺的家人待在原地,38岁的威尔玛说︰「我们没有逃,只是彼此紧抱,当所有东西四处散落时,我们相互拥抱。」

首先砸落的是屋顶,接着是4层楼高的墙面,数十人当场惨死,有些人被埋在颓圮的砖瓦、断梁中,仅露出头部或部分躯体。然而艾斯皮诺的家人,包括他的孩子、孙子与他的女婿、媳妇全都毫发无伤。

艾斯皮诺一家随即漏夜徒手抢救亲友,威尔玛的丈夫大约拉出了40人。当翌日清晨第一批官方的救难队抵达时,仍可听闻受困者的呻吟声与微弱的求救声。有些人从瓦砾堆下拚命打手机求救,当中有些幸运获救,有些则死于重伤与窒息。

艾斯皮诺的妻子朵拉表示,在痛失这么多亲友后,她的至亲还环绕身边,而且一个也不少,她心中充满感激;她说在这场大难来临时,她喊着老伴的名,要他「帮我保住孩子们」,而她的愿望奇迹似实现了。(取自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