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神跡! 秘魯強震 教堂垮了 喪家全無恙

發表:2007-08-2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總統賈西亞(中)19日偕同哥倫比亞總統尤瑞比(左)巡視倒塌的聖克萊蒙特教堂,哥國允諾提供秘魯救災物資(法新社)。

300多名親友聚集在秘魯皮斯可的聖克萊蒙特大教堂,向67歲、歿於心臟病發的家族長老艾斯皮諾致哀。然而就在追思彌撒結束之際,天地開始劇烈搖動,教堂竟也垮下,2分鐘後,數百名親友或已死亡,或被埋在瓦礫中垂死,然而神奇的是,艾斯皮諾的3代家屬,全都毫髮無傷的生還,他的遺孀朵拉直呼︰「這是神跡!」

這場彌撒是於15日傍晚舉行,喪家坐滿前兩排座位,親友則坐在喪家之後,艾斯皮諾第7個孩子威爾瑪說︰「家父備受崇敬,因此座無虛席。」當托瑞斯神父結束彌撒,規模8的強震襲至,有9萬人口的皮斯可城85%被夷為平地,至少540人死亡。

67歲的柏拉德神父說︰「地在上下跳躍,之後轉為橫向搖動,我以為我死定了。」尖叫聲四起,人們逃向出口,或躲在長椅下,然而艾斯皮諾的家人待在原地,38歲的威爾瑪說︰「我們沒有逃,只是彼此緊抱,當所有東西四處散落時,我們相互擁抱。」

首先砸落的是屋頂,接著是4層樓高的牆面,數十人當場慘死,有些人被埋在頹圮的磚瓦、斷梁中,僅露出頭部或部分軀體。然而艾斯皮諾的家人,包括他的孩子、孫子與他的女婿、媳婦全都毫髮無傷。

艾斯皮諾一家隨即漏夜徒手搶救親友,威爾瑪的丈夫大約拉出了40人。當翌日清晨第一批官方的救難隊抵達時,仍可聽聞受困者的呻吟聲與微弱的求救聲。有些人從瓦礫堆下拚命打手機求救,當中有些幸運獲救,有些則死於重傷與窒息。

艾斯皮諾的妻子朵拉表示,在痛失這麼多親友後,她的至親還環繞身邊,而且一個也不少,她心中充滿感激;她說在這場大難來臨時,她喊著老伴的名,要他「幫我保住孩子們」,而她的願望奇蹟似實現了。(取自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