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巨头退休:新华社高层「十七大」前调整

作者:白德华 发表:2007-08-28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一传媒」新华社,中共「十七大」前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一波人事大换班!三大巨头社长田聪明、副社长马胜荣及总编辑南振中都将在近期退休,社长传将由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接任。

动见观瞻的中国传媒老大哥「新华社」,将在近期展开一波高层大换班。一九四三年生的社长田聪明,虽不到正部级六五退休年纪,但去年发布出任中国记协主席,形式上已退居第二线。

田聪明原为广电总局局长,两千年出任新华社长,中共中央委员。由於早期曾在内蒙新华社任职,当时接任过世的原社长郭超人时,新华社内部对其评价普遍不错,咸认其熟悉业务。

另一副社长马胜荣也是届龄退休。生於一九四六年的马胜荣,现年六十一,按规定副部长六十岁届退,马实际已超过年龄。不过,马胜荣算是老新华社人,一路从国际部记者干到副总编辑、副社长。

现任总编辑南振中,则是另一新华社老人。早期从事两岸新闻交流人士对南振中,应该都很熟悉。南振中一九四二年生,如今六十五,也早已届龄。

已确定的是,现任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何平,将接任南振中出任总编辑。何平也是老新华社人,一九九七年邓小平去世后,何平是大陆传媒唯一登上邓小平骨灰撒放机的文字记者。

至於社长人选,中宣部排名第四的副部长雒树刚为最热门人选。雒树刚最早曾在《求是》任职,丁关根掌中宣部时调其为副秘书长,后逐步升为副部长,不过,雒一辈子没在传媒界待过,是否真能获胡锦涛信任,执掌新华社,仍有待验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