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巨頭退休:新華社高層「十七大」前調整

作者:白德華 發表:2007-08-28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傳媒」新華社,中共「十七大」前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一波人事大換班!三大巨頭社長田聰明、副社長馬勝榮及總編輯南振中都將在近期退休,社長傳將由中宣部副部長雒樹剛接任。

動見觀瞻的中國傳媒老大哥「新華社」,將在近期展開一波高層大換班。一九四三年生的社長田聰明,雖不到正部級六五退休年紀,但去年發布出任中國記協主席,形式上已退居第二線。

田聰明原為廣電總局局長,兩千年出任新華社長,中共中央委員。由於早期曾在內蒙新華社任職,當時接任過世的原社長郭超人時,新華社內部對其評價普遍不錯,咸認其熟悉業務。

另一副社長馬勝榮也是屆齡退休。生於一九四六年的馬勝榮,現年六十一,按規定副部長六十歲屆退,馬實際已超過年齡。不過,馬勝榮算是老新華社人,一路從國際部記者干到副總編輯、副社長。

現任總編輯南振中,則是另一新華社老人。早期從事兩岸新聞交流人士對南振中,應該都很熟悉。南振中一九四二年生,如今六十五,也早已屆齡。

已確定的是,現任副社長兼常務副總編輯何平,將接任南振中出任總編輯。何平也是老新華社人,一九九七年鄧小平去世後,何平是大陸傳媒唯一登上鄧小平骨灰撒放機的文字記者。

至於社長人選,中宣部排名第四的副部長雒樹剛為最熱門人選。雒樹剛最早曾在《求是》任職,丁關根掌中宣部時調其為副秘書長,後逐步升為副部長,不過,雒一輩子沒在傳媒界待過,是否真能獲胡錦濤信任,執掌新華社,仍有待驗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