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失控 希腊悬赏4500万缉纵火犯

作者:编译郑寺音 发表:2007-08-2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山林大火持续延烧,灾情最惨重的伯罗奔尼撒地区,多处地方都是烈焰冲天,浓烟直入云霄。 (路透)

 

奥林匹亚古迹区虽然侥幸逃过祝融之灾,但吞噬古迹区外围林地的火势不断发出阵阵浓烟,让胜利女神雕像面目难辨。(美联社)


罹难者增至63人

希腊森林大火延烧进入第四天,火势在强风助长下向东蔓延,二十六日又新窜起多处火苗,奥运发源地奥林匹亚也一度遭祝融威胁,共计四天来起火点遍布希腊一半国土,六十三人不幸罹难。二十七日希腊北部与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交界一带又窜出新火苗,已达极限的消防队员疲于奔命灌救的同时,希腊当局祭出一百万欧元(台币四千五百万元)的高额奖金,矢言缉拿纵火犯到案。

一度危及国宝奥林匹亚遗址

这起希腊三十年来最惨重的森林大火,席卷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阿提卡与东部的爱维亚岛,延烧面积高达数千公顷、数百座村落付之一炬、牲口惨遭火舌吞噬,数千人无家可归,二十六日火线更一度延烧到古奥运发源地奥林匹亚遗址周边林地,火苗眼见已窜延到遗址区外围的考古博物馆外墙,所幸消防队员及时开出防火巷,并以水柱与泡沫喷洒体育场、角力厅与祭坛等遗址梁柱,不少民众也主动提着水桶加入救火行列,火势才未波及包括宙斯神庙在内的千年古迹区。消防队员一直留到晚间,确保火势未复燃才离开。

希腊文化部长瓦加拉奇斯告诉记者:「我们不知道奥林匹亚区的确切损害状况,但重要的是,博物馆保留原貌,防火系统也发挥作用,火舌并未侵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当局担心,风速高达每小时七十公里强风,将迫使火舌重回古奥运会场,再度威胁遗址区。

已逮捕10嫌 起诉7人

从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希腊共出现八十九处新火场,灾情最惨重的伯罗奔尼撒野火烧不尽,浓烟直入云霄,雅典以北的爱维亚岛多处窜出火苗,雅典郊区的山丘地带二十七日也传零星火势。
森林大火在希腊干燥夏季稀松平常,但规模从未如过去三天这般严重,由于希腊法律规定,规划为林地的地区,不得作为建筑用地,因此,森林大火可能是不法份子为求土地开发,蓄意纵火造成,当局已逮捕十名嫌犯,二十七日起诉其中七名涉案重大的嫌犯,并祭出一百万欧元高额奖金,要民众协力揪纵火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