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内务部队中国武警举行反恐演习

作者:白桦 发表:2007-09-06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和俄罗斯的武装警察特种部队开始在莫斯科郊外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俄国方表示,将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可能每年都要举行类似的反恐演习。中方强调,这次反恐演习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和俄罗斯武装警察特种部队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星期二在莫斯科郊外展开。这次演习将持续3天时间。参加演习的中国武警部队和携带的各种装备9月1日抵达莫斯科。俄国方面参加这次演习的是内务部捷尔任斯基师下属的一支部队。捷尔任斯基师主要负责莫斯科的安全保卫工作。这是中国和俄罗斯两国警察部队有史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联合反恐演习,参加演习的有数百人。

这次演习方案的制订参考了几年前发生的莫斯科剧院劫持人质事件。根据演习计划,中国在境内逮捕了一个犯罪团伙的头目。犯罪团伙成员在俄国境内劫持人质,人质中包括在俄罗斯的中国公民,然后中国和俄罗斯两国警方特种部队解救人质并消灭恐怖分子。

俄国这次选择了莫斯科郊外的一家剧院作为演习地点。俄国内务部队的士兵扮演恐怖分子劫持了剧院中的观众为人质。恐怖分子的代表还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要求。一名由俄国警察扮演的恐怖分子说:“我们的要求是:要赎金,要200万美元。我们还要飞机,把我们运送到莫斯科的切卡洛夫机场。我们还要求释放在中国境内被逮捕的我们的朋友。”演习中,恐怖分子用手榴弹和步枪等武器袭击在剧院周围布防的俄国内务部队。

*第一次联合警察反恐演习*

俄罗斯军事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和俄罗斯警察部队举行有史以来第一次联合反恐演习演习,再一次显示双方政治关系密切。另外,中国的武警部队同俄罗斯的内务部队非常相似,这将有助于在这次反恐演习中互相配合。军事评论家利托夫金说:“双方的共同点很多,两国军人之间比较容易沟通,这样演习的协调和准备将比较容易。”

俄国媒体说,上个月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结束的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带有表演色彩。中俄军方将领当时想向两国领导人展示军队的能力。但这次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演习更带有真正的反恐演习特点,因为在演习过程中,专门设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任务,要求参加演习的两国军人完成。

评论人士利托夫金认为,单纯从军事角度来讲,类似的联合反恐演习对双方军人非常有益:“因为两国面临的威胁都是一样的。我指的就是,双方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所以两国军人应该学会如何来对付这些威胁。”

参加演习的俄国内务部队指挥官说,将来有可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每年举行类似的反恐演习演习。中国武警部队的将领说,这次反恐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