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光中国人造鸡蛋 市民震惊

发表:2007-09-07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韩国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导了中国产「人造鸡蛋」的制作过程後,引起了韩国广大市民的震惊和关注。网上评论中有人直呼:「荒唐!不可想像」。有人愤慨:「为了挣钱,轻视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太不道德」。

韩国「MBC文化放送」电视台於9月1日丶2日连续两天播出了题为《没有中国产品的生活》纪实节目,镜头跟随了韩国丶美国丶日本三个家庭不使用「MADE IN CHINA」产品时的日常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对中国市场上「人造鸡蛋」的曝光引起了韩国大众的关注。

节目播出後第二天,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就以《 MBC特别节目,揭秘中国生产假鸡蛋》为题,针对人造鸡蛋制作过程进行了详实的报导。 其实,《东亚日报》早在8月14日已有题为《中国假鸡蛋登场,化学药品合成制造》的相关报导。

报导指出随着中国食品价格暴涨,河南郑州市场上出现了蛋清丶蛋黄丶蛋壳全部采用化学原料制作的假鸡蛋,没有一点天然成分。经营食品添加剂的王某介绍了假鸡蛋的制作过程:「蛋清」是海藻酸钠溶於水中制成的,这样形成透明黏液,很难辨别真假。「蛋黄」是柠檬黄色素,用小的圆型容器舀出,在氯化钙水溶液中凝固。最後,「蛋清」和「蛋黄」放入用碳酸钙做好的「蛋壳」中封口,假鸡蛋就完成了。如在「蛋黄」中加入淀粉或蛋黄粉,煮熟後口感更逼真。王某说,制作一公斤这样的假鸡蛋仅需人民币0.55元,还不到市场上一公斤鸡蛋售价(6.5元)的十分之一。

假鸡蛋主要成分是食品添加剂丶树脂丶淀粉丶凝固剂丶色素等化学物质,吃多了会伤胃,还会引起大脑记忆力衰退丶痴呆等症状。

特别节目和新闻报导引起了韩国大众的震惊和关注,网上评论中有人直呼:「荒唐!不可想像」。有人愤慨:「为了挣钱,轻视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太不道德」。

很多韩国人表示,服装丶电器丶日用百货等中国货价格便宜,确实方便了生活,但质量安全方面让人无法放心。韩国市场上的中国产玩具不久前也全部下架,因为玩具表面的涂料中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直接危害了儿童健康。

大陆网站公开出让造假技术

其实,人造鸡蛋在中国早不是什麽新鲜事,而且「人造鸡蛋技术培训班」也在北京丶河南丶山东丶湖北丶广东等地泛滥。记者在网上检索一下,发现很多这类培训广告,费用300元到800元不等,一两天就能学会。如商丘市的某技术推广中心,转让人造鸡蛋技术,赠送模具和资料,保证「成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难辨真假。」武汉某公司,强调其技术仿真度高,蛋壳丶蛋黄丶蛋膜完全达到以假乱真,蒸丶煮丶炒皆可,还可做人造鸭蛋丶人造鹌鹑蛋等。位於北京丰台的某研发中心称:我公司推广人工合成有壳鸡蛋技术以来,函授培训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7万多学员。另有「人造葡萄技术」「不用山楂制作冰糖葫芦技术」丶「人造牛肉丶鸡肉技术」……

随着中国商品质量问题的大量曝光,不少韩国民众惊呼:在中国你敢吃什麽?谎言和骗术充斥的食品市场,怎能不让消费者恐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