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在美国配眼镜的经历

发表:2007-09-0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配眼镜也需要有保险?

这是Yobi第一次在美国配眼镜, 用的是公司提供的保险. 地点是家里附近的一家眼镜店. 到了店里, 说明来意, 店员先问我有保险还是无保险. 我提供了公司的视力保险信息. 然后医生问我, 要配普通眼镜, 还是隐形眼镜. 我选择隐形眼镜. 医生说如果隐形眼镜的话, 24个月检查一次, 如果普通眼镜, 12个月检查一次. 然后就带我去检查视力, 用了N套仪器, 反正就是左查右查, 有两套仪器我在国内做检查的时候也遇到过, 其他的就没遇到过. 查的很细, 很仔细, 比国内的细很多, 试了很多种组合. 最后检查完毕, 医生说一只眼睛视力没怎么变, 另一只就深了不少啦. 啊, 啊, 啊, 我就知道, 我的那只眼睛真的很差. 不过医生没跟我讲最终的度数, 大概怕吓着我自己吧. 唉….

不管怎样, 继续往下讲. 医生又问我想要月抛型的呢还是14天抛型的. 我一听, 难道没有像国内那种年抛的吗? 医生说一年的不好, 对眼睛不好. 美国最常见的就是这两种, 要么14天抛, 要么1个月抛. 我想14天抛也太烦了, 1个月的吧, 还Okay了, 店员也说一个月的比较合适, 14天的怕你会忘了. 定好要1个月一抛的, 医生就去给我拿眼镜, 拿来一副.。

原来美国的隐形眼镜是单只包装的, 不像国内的, 2只包装, 像我这种两只眼睛度数不一样的, 在国内每次都得买两副, 一副就得100多人民币, 年抛的那种. 医生先让我戴上. 美国的软性隐形眼镜好软好软啊, 我都怕捏碎它. 我在国内带来的是博士伦的软性年抛的, 可是比起刚才医生给我的那两只, 这国内带来的好厚好硬, 在美国估计得算硬性的了. 我戴上这两副新的, 果然舒服很多, 原来国内的戴上, 眼睛就好难受, 很干很涩, 有异物感, 可是这两副戴上后, 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了, 眼睛不再难受了. 看来我的眼睛喜欢这种很软很软的。

 医生说一个礼拜后来复查, 我要看这两副眼镜适不适合你, 不适合的话,我会帮你换别的. 戴上后, 医生还要我坐着, 拿仪器对着我的眼睛看, 要我向左, 向右, 向上看, 眨眼, 如此反复了3次, 确定没问题了, 才算结束我的case. 我问医生说既然你给我的是月抛的, 那剩下的那十几副眼镜我待会就会拿到? 医生说, 不可以. 你得先试戴这一副1个礼拜, 来这复查后, 我确定他们适合你后, 我才会帮你订剩下的那几副. 那我问这个钱怎么算呢。

 医生说你的情况比较特殊, 两只眼睛相差那么多, 我帮你到你的保险公司申请, 应该可以申请到眼镜的钱他们可以帮你cover, 那你自己就不用付眼镜的钱了, 只需要付检查眼睛的copay $25. 店员也跟我说, 反正你只需要付$25, 眼镜的钱你的保险会帮你出的, 你放心吧. 他们既然这么跟我说了, 我也放下了心. 想不到公司的保险还挺好用的说.

总体来讲, 美国配眼镜比中国便宜 (在你有视力保险的前下), 也专业. 在美国要能帮人看视力, 都要读好多年的书, 受专业的培训, 拥有专业的执照, 你才能帮人检查, 不然就是非法的. 美国的保险很重要啊, 我估计这次如果没有那个保险, 我自己付检查费+那么多副的眼镜费, 不掏个$400-500, 肯定不行. 而且眼镜这个东西, 尤其是隐形眼镜, 在国内, 你跑到眼镜店, 跟店员说要买隐形眼镜, 店员也不问你有没有医生的检查书, 就能卖给你, 在美国, 就不可能了, 没有医生的检查书, 你有再多的钱, 你也买不到眼镜, 人家不卖给你. 所以的话, 这边配眼镜, 在你有保险的前提下, 比中国便宜, 也专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