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在美國配眼鏡的經歷

發表:2007-09-07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眼鏡也需要有保險?

這是Yobi第一次在美國配眼鏡, 用的是公司提供的保險. 地點是家裡附近的一家眼鏡店. 到了店裡, 說明來意, 店員先問我有保險還是無保險. 我提供了公司的視力保險信息. 然後醫生問我, 要配普通眼鏡, 還是隱形眼鏡. 我選擇隱形眼鏡. 醫生說如果隱形眼鏡的話, 24個月檢查一次, 如果普通眼鏡, 12個月檢查一次. 然後就帶我去檢查視力, 用了N套儀器, 反正就是左查右查, 有兩套儀器我在國內做檢查的時候也遇到過, 其他的就沒遇到過. 查的很細, 很仔細, 比國內的細很多, 試了很多種組合. 最後檢查完畢, 醫生說一隻眼睛視力沒怎麼變, 另一隻就深了不少啦. 啊, 啊, 啊, 我就知道, 我的那隻眼睛真的很差. 不過醫生沒跟我講最終的度數, 大概怕嚇著我自己吧. 唉….

不管怎樣, 繼續往下講. 醫生又問我想要月拋型的呢還是14天拋型的. 我一聽, 難道沒有像國內那種年拋的嗎? 醫生說一年的不好, 對眼睛不好. 美國最常見的就是這兩種, 要麼14天拋, 要麼1個月拋. 我想14天拋也太煩了, 1個月的吧, 還Okay了, 店員也說一個月的比較合適, 14天的怕你會忘了. 定好要1個月一拋的, 醫生就去給我拿眼鏡, 拿來一副.。

原來美國的隱形眼鏡是單只包裝的, 不像國內的, 2只包裝, 像我這種兩隻眼睛度數不一樣的, 在國內每次都得買兩副, 一副就得100多人民幣, 年拋的那種. 醫生先讓我戴上. 美國的軟性隱形眼鏡好軟好軟啊, 我都怕捏碎它. 我在國內帶來的是博士倫的軟性年拋的, 可是比起剛才醫生給我的那兩隻, 這國內帶來的好厚好硬, 在美國估計得算硬性的了. 我戴上這兩副新的, 果然舒服很多, 原來國內的戴上, 眼睛就好難受, 很干很澀, 有異物感, 可是這兩副戴上後, 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了, 眼睛不再難受了. 看來我的眼睛喜歡這種很軟很軟的。

 醫生說一個禮拜後來複查, 我要看這兩副眼鏡適不適合你, 不適合的話,我會幫你換別的. 戴上後, 醫生還要我坐著, 拿儀器對著我的眼睛看, 要我向左, 向右, 向上看, 眨眼, 如此反覆了3次, 確定沒問題了, 才算結束我的case. 我問醫生說既然你給我的是月拋的, 那剩下的那十幾副眼鏡我待會就會拿到? 醫生說, 不可以. 你得先試戴這一副1個禮拜, 來這複查後, 我確定他們適合你後, 我才會幫你訂剩下的那幾副. 那我問這個錢怎麼算呢。

 醫生說你的情況比較特殊, 兩隻眼睛相差那麼多, 我幫你到你的保險公司申請, 應該可以申請到眼鏡的錢他們可以幫你cover, 那你自己就不用付眼鏡的錢了, 只需要付檢查眼睛的copay $25. 店員也跟我說, 反正你只需要付$25, 眼鏡的錢你的保險會幫你出的, 你放心吧. 他們既然這麼跟我說了, 我也放下了心. 想不到公司的保險還挺好用的說.

總體來講, 美國配眼鏡比中國便宜 (在你有視力保險的前下), 也專業. 在美國要能幫人看視力, 都要讀好多年的書, 受專業的培訓, 擁有專業的執照, 你才能幫人檢查, 不然就是非法的. 美國的保險很重要啊, 我估計這次如果沒有那個保險, 我自己付檢查費+那麼多副的眼鏡費, 不掏個$400-500, 肯定不行. 而且眼鏡這個東西, 尤其是隱形眼鏡, 在國內, 你跑到眼鏡店, 跟店員說要買隱形眼鏡, 店員也不問你有沒有醫生的檢查書, 就能賣給你, 在美國, 就不可能了, 沒有醫生的檢查書, 你有再多的錢, 你也買不到眼鏡, 人家不賣給你. 所以的話, 這邊配眼鏡, 在你有保險的前提下, 比中國便宜, 也專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