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发明"造能"装置 电能转化2倍热能

发表:2007-09-18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量能够“无中生有”吗?这个问题显然早被能量守恒定律否定过了。然而,英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的一种名为“热能箱”的装置,能把1倍的电能转化为最多2倍的热能。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就连它的发明者都无法说清多出来的能量究竟来自哪里。

研究耗时10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这一长30厘米、宽5厘米的管状装置是英国科研人员耗时10年开发出来的,它的构造看似十分简单,电流经过管中由水、碳酸钾和铬合金催化剂混合而成的液体后转化为热能。反应的结果是,产出的热能远远超过输入的电能。

了解能量守恒定律的人都对这一结果抱有怀疑态度,于是英国约克大学的吉姆·里昂对这一系统进行了独立评估,结果发现这套系统运转起来后,不用费力就能获得是输入电能1.5倍至2倍的热能。

亚原子可能是热源

里昂说:“我们还不清楚是什么科学原理在起作用,因为其中涉及的物理、化学过程与以往都不同。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对其进行解释。”

至于研究者本身也无法给出明确的解答,但据他们推测,这一过程中可能有一个尚未被认知的能量来源在发挥作用,它可能以水中氢原子的某种亚原子状态存在。

1年半内有望投入家用

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在商业应用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如果发生反应的装置周围都布满了水,随着水温升高,就能成为一个简单的家庭加热器。里昂认为,这将成为传统的浸入式加热器的有效替代品。以此技术为基础的加热器预计将在9个月内问世,18个月内就可能进入家用市场。

能为用户省一半电费

据悉,英国贸易和工业部为这项耗资1400万英镑的研究提供了资金支持,旨在帮助低收入家庭获得负担得起的供暖服务。新型加热器的售价在1500至2000英镑之间,与安装传统供热系统的费用相当,但使用后却可能令供暖能耗减半,大大降低费用并减少碳元素的释放量,同时还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