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發明"造能"裝置 電能轉化2倍熱能

發表:2007-09-18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量能夠「無中生有」嗎?這個問題顯然早被能量守恆定律否定過了。然而,英國科學家日前開發出的一種名為「熱能箱」的裝置,能把1倍的電能轉化為最多2倍的熱能。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而且就連它的發明者都無法說清多出來的能量究竟來自哪裡。

研究耗時10年

據英國《每日郵報》16日報導,這一長30厘米、寬5厘米的管狀裝置是英國科研人員耗時10年開發出來的,它的構造看似十分簡單,電流經過管中由水、碳酸鉀和鉻合金催化劑混合而成的液體後轉化為熱能。反應的結果是,產出的熱能遠遠超過輸入的電能。

瞭解能量守恆定律的人都對這一結果抱有懷疑態度,於是英國約克大學的吉姆·里昂對這一系統進行了獨立評估,結果發現這套系統運轉起來後,不用費力就能獲得是輸入電能1.5倍至2倍的熱能。

亞原子可能是熱源

里昂說:「我們還不清楚是什麼科學原理在起作用,因為其中涉及的物理、化學過程與以往都不同。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對其進行解釋。」

至於研究者本身也無法給出明確的解答,但據他們推測,這一過程中可能有一個尚未被認知的能量來源在發揮作用,它可能以水中氫原子的某種亞原子狀態存在。

1年半內有望投入家用

這一突破性的技術在商業應用中具有非常廣闊的前景。如果發生反應的裝置周圍都佈滿了水,隨著水溫升高,就能成為一個簡單的家庭加熱器。里昂認為,這將成為傳統的浸入式加熱器的有效替代品。以此技術為基礎的加熱器預計將在9個月內問世,18個月內就可能進入家用市場。

能為用戶省一半電費

據悉,英國貿易和工業部為這項耗資1400萬英鎊的研究提供了資金支持,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獲得負擔得起的供暖服務。新型加熱器的售價在1500至2000英鎊之間,與安裝傳統供熱系統的費用相當,但使用後卻可能令供暖能耗減半,大大降低費用並減少碳元素的釋放量,同時還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