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乱收费使我雪上加霜

发表:2007-09-20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中国大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建强村三组的居民杨永明。事情的经过是:我妻子在农村电网改造前就办了一个粮油加工企业(有精米机成套设备、打米机、面粉机、粉碎机、磨浆机、绞肉机、米花机等设备)。2002年8月份,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对我们村组进行农网改造,要求我家原有的低压三相四线表(农网改造前已购置合格的三相四线表)要交1580.5元(其中人工费180.3元,管理费108.18元,机械费38.1元,材料费1202元,税金51.9元)才能供电,如果不交就要停电,我家里确实很困难,(我的长子自1999年生下来,由于医生护理不当发高烧,导致患脑偏瘫已8年,耗费数十多万元的治疗费,借遍亲朋好友的钱财,我家已是债台高筑。2001年我父亲身患尿毒症,花费三万多元,过早离开人世,2002年,我妻子的父亲身患直肠癌晚期,花费二万多,也匆匆离开人世,我家已经早就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达到了绝对的贫困线了。我实在无力承担任何乱收费与乱摊派了。)因此没交,就被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停电至今,给我家造成多年的经济损失。后来通过我了解,国家在农网改造中不论电的用途,农村用户(电压400伏内)最高只交200元。电的用途只与电价有关。而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要我家交的1202元的“材料费"是属于供电企业产权的供电设施,不是我们用户应承担的受电设施费用,并且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人工费、管理费、机械费、税金等也是国家农网改造政策明令禁止的。(这一切都有证据证明)

五年来,我不间断地找相关的部门予以解决,由于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领导的阻力,都没有给我明确的处理意见。

现在我家十几万的机器设备已锈烂了,无法正常使用,五年的停电停产,让我原有的客户全部流失,没有了市场,这几年附近也陆续开了五、六家加工企业,已经没有了我家的市场。我多次找雅安电力公司领导解决问题。代表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任浩经理说:“公司领导很忙,让我代理公司具体经办处理这件事。公司经过研究,决定给你们家恢复供电,让你们家机器先转起来,机器生了锈由公司负责除锈,受潮机器由公司派人处理烘干,达到正常运转。再选个好日子,进行开业庆贺,中里供电所买炮来放,再送两个花篮,搞得热闹些,赔偿就不说了,公司给你们家1万元的启动资金!”

我说:“这些事情的恢复起不到作用了,恢复起来也是一堆废铁。多年停电停产,我家原有的客户已经全部流失了,失去了市场。而且近几年附近也陆续开了五、六家加工企业,已经没有了我家的市场。请电力公司换位思考一下,如果雅安电力公司5年不在雅安供电,雅安电力公司还会有市场吗?还会有客户吗?我向雅安电力公司多位领导讲过:今年4月底,宋所长与陈萍书记等到我家时,我当场根据没有停电前常年收入情况与他们一起算出损失是130元/天,公司领导是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8月份,刘经理等再次找我计算损失时,我又再次把损失算出给公司领导,公司领导同样是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你任经理也向我承诺过解决全部问题,并承诺盘活我家所有资产。咋个能说接电就是盘活资产,解决全部问题呢?机器锈蚀烂了,我不需要公司处理,这些机器电力公司愿意要,我就送给电力公司。为啥子你们要出尔反尔不讲诚信呢?”

尊敬的草庵居士、伍凡先生,我不需要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跟我接电把机器放转,因为即使把机器放转了也是一堆废铁,客户流失了,市场失掉了,不起作用了。机器锈蚀烂了,就一笔勾销,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愿意要,我就送给电力公司。

我只要求四川省雅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能给我彻底解决赔偿这5年来给我造成的损失。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建强村三组  杨永明

电话:(0835)2317265  13378383103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