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亂收費使我雪上加霜

發表:2007-09-20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中裡鎮建強村三組的居民楊永明。事情的經過是:我妻子在農村電網改造前就辦了一個糧油加工企業(有精米機成套設備、打米機、麵粉機、粉碎機、磨漿機、絞肉機、米花機等設備)。2002年8月份,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對我們村組進行農網改造,要求我家原有的低壓三相四線表(農網改造前已購置合格的三相四線表)要交1580.5元(其中人工費180.3元,管理費108.18元,機械費38.1元,材料費1202元,稅金51.9元)才能供電,如果不交就要停電,我家裡確實很困難,(我的長子自1999年生下來,由於醫生護理不當發高燒,導致患腦偏癱已8年,耗費數十多萬元的治療費,借遍親朋好友的錢財,我家已是債臺高筑。2001年我父親身患尿毒症,花費三萬多元,過早離開人世,2002年,我妻子的父親身患直腸癌晚期,花費二萬多,也匆匆離開人世,我家已經早就因病返貧,因病致貧,達到了絕對的貧困線了。我實在無力承擔任何亂收費與亂攤派了。)因此沒交,就被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停電至今,給我家造成多年的經濟損失。後來通過我瞭解,國家在農網改造中不論電的用途,農村用戶(電壓400伏內)最高只交200元。電的用途只與電價有關。而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要我家交的1202元的「材料費"是屬於供電企業產權的供電設施,不是我們用戶應承擔的受電設施費用,並且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人工費、管理費、機械費、稅金等也是國家農網改造政策明令禁止的。(這一切都有證據證明)

五年來,我不間斷地找相關的部門予以解決,由於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領導的阻力,都沒有給我明確的處理意見。

現在我家十幾萬的機器設備已鏽爛了,無法正常使用,五年的停電停產,讓我原有的客戶全部流失,沒有了市場,這幾年附近也陸續開了五、六家加工企業,已經沒有了我家的市場。我多次找雅安電力公司領導解決問題。代表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任浩經理說:「公司領導很忙,讓我代理公司具體經辦處理這件事。公司經過研究,決定給你們家恢復供電,讓你們家機器先轉起來,機器生了鏽由公司負責除鏽,受潮機器由公司派人處理烘乾,達到正常運轉。再選個好日子,進行開業慶賀,中裡供電所買炮來放,再送兩個花籃,搞得熱鬧些,賠償就不說了,公司給你們家1萬元的啟動資金!」

我說:「這些事情的恢復起不到作用了,恢復起來也是一堆廢鐵。多年停電停產,我家原有的客戶已經全部流失了,失去了市場。而且近幾年附近也陸續開了五、六家加工企業,已經沒有了我家的市場。請電力公司換位思考一下,如果雅安電力公司5年不在雅安供電,雅安電力公司還會有市場嗎?還會有客戶嗎?我向雅安電力公司多位領導講過:今年4月底,宋所長與陳萍書記等到我家時,我當場根據沒有停電前常年收入情況與他們一起算出損失是130元/天,公司領導是沒有同意也沒有反對。8月份,劉經理等再次找我計算損失時,我又再次把損失算出給公司領導,公司領導同樣是沒有同意也沒有反對。你任經理也向我承諾過解決全部問題,並承諾盤活我家所有資產。咋個能說接電就是盤活資產,解決全部問題呢?機器鏽蝕爛了,我不需要公司處理,這些機器電力公司願意要,我就送給電力公司。為啥子你們要出爾反爾不講誠信呢?」

尊敬的草庵居士、伍凡先生,我不需要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跟我接電把機器放轉,因為即使把機器放轉了也是一堆廢鐵,客戶流失了,市場失掉了,不起作用了。機器鏽蝕爛了,就一筆勾銷,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願意要,我就送給電力公司。

我只要求四川省雅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能給我徹底解決賠償這5年來給我造成的損失。


中國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中裡鎮建強村三組  楊永明

電話:(0835)2317265  13378383103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