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星"再创时速新纪录

发表:2007-09-21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列从布鲁塞尔到伦敦的“洲之星”火车创下时速288公里的新纪录,全程只用1:43小时。

这列欧洲之星新干线火车在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米迪(Midi)火车站开出,到伦敦的圣潘克勒斯(St Pancras)火车站,作为首次试运。

这列火车以186英里的速度从欧洲大陆经过肯特郡(Kent)抵达伦敦,打破了两小时车程的记录。

米迪(Midi)火车站与圣潘克勒斯火车站相距232英里,欧洲之星新干线火车首次试运便以1小时43分的速度抵达,比布鲁塞尔至伦敦滑铁卢(Waterloo)站节省了20分钟车程。

欧洲之星总裁里查德·布朗说,这次试运使伦敦至布鲁塞尔的车程完全限制在了两小时之内。

再创记录

此前,欧洲之星新干线9月4日曾创下巴黎到伦敦火车交通最短的时间。

当时,一列载有英法官员和媒体记者的欧洲之星火车,从巴黎北站(Paris Gare du Nord)开往伦敦,途经英国新完工的高速铁轨,最后抵达欧洲之星新终点站圣潘克勒斯,时间为两小时3分39秒。

从11月14日起,欧洲之星至法国和比利时的列车服务将使用英国一侧长达68英里的高速新干线,并将停靠站从滑铁卢(Waterloo)改为圣潘克勒斯车站。

以前,欧洲之星火车在法国的那段路线一直是以高速行驶,但是到了英国这段,就必须减速,这是因为欧洲之星火车和进出伦敦的通勤火车共用一段铁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