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抗战记录片再造假 被轰“注水肉”

发表:2007-09-22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喉舌央视6频道播出抗战记录片《为了胜利》,由于其中造假地方甚多,其偷梁换柱的手段低劣遭到众多网友狂批,还被一些网民戏称为“注水肉”。

据悉网上资料显示,抗战记录片《为了胜利》是中共2005年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制作。是按照中共中央第4号文件的安排进行筹备拍摄,并且是作为专题性文献记录电影第一次进入中央文件。2005年8月初,在中国各大影院公映。

《为了胜利》的制作目的则是为了:“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着力宣传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着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功绩,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激励和教育观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中共假抗战的历史真相越来越多的被曝光,两年后央视再次播出该片立刻遭到观众狂批。“我们坚持抗战,打垮了强大的日本鬼子,却只死了两个大官。一个好像是左权,另一个我确实记不得了。国民党不抵抗,消极抗日,却死了几百个将军。***(駡人的话省略),叫老子咋想得通?” “为了坐收渔翁之利的胜利吧!”“请记住孟德斯鸠的名言:专制政权的宣传,唯一目的就是愚民!” “ CCTV用纳税人的钱搞许多垃圾作品来愚弄欺骗百姓,其罪不容赦!”

有当天观看节目,网名为“揭穿谎言”的观众转天(9月19日)在网上发表评论文章“气愤!抗战记录片竟公然造假!”,把几个明显的造假部份来了个大起底。

作者称,解说词听起来就像中学历史教科书的扩充版,既教条又枯燥。但是最令作者震惊的是,这部记录片中出现了若干处造假的地方,并且造假手段跟以前的记录片差不多。“现在是2007年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仍然在这样重大的题材中造假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国内制作记录片的技术水平以及对待历史的态度似乎没有一点进步。由于这部记录片实在无聊,所以我只看了前面的一段,但就是这一段也让我发现了明显的造假行为。”

接着文章列出了中间的造假部份: “先从开头说起。关于卢沟桥冲突的“幕后黑手”这里不敢讨论,只说说二十九军:在记录片讲到二十九军防守平津时,画面上居然出现了身着短衣,服装、钢盔和武器与二十九军截然不同的部队,而且地理环境也明显是南方的特征,看起来倒更像是驻印军在缅甸作战的情景呢。很明显,记录片的制作人员除了使用当年卢沟桥事变的影像资料以外,还把其他战事的资料也拿来凑数,但是由于区别过于明显使我一眼就看出破绽。这样低水平的造假岂非在侮辱观众的智商?”

文章接着指责片中关于“平型关大捷”的内容根本没有具体讲国军在平型关同日军血战的事情,却相当用心地炫耀中共在平型关伏击日军的“平型关大捷”,并同时用一段在战地现场拍摄的记录片资料表现了中国军队的机枪向日军扫射、中国军队向日军冲锋、日军仓皇逃跑的情景。作者质问中共部队在当时并没有摄影机,怎么可能在平型关伏击战的现场拍下记录片?

此外,记录片中显示中国军队据守的阵地前面是一大片平地,而实际上平型关伏击战中日军通过的道路两边都是山地。后来作者才发现,这一段记录片是剪切自 荷兰人尤里斯.伊文思拍摄的记录片《四万万人民》这部作品,而这些画面讲述的实际上是国军在台儿庄战场袭击日军的一场战斗,并非涉及“平型关大捷”。如此明显的偷梁换柱,文章认为:这只能解释为“平型关大捷”这件事对于宣传来讲实在是太重要了,但又没有影像资料可用,于是就只好借用国军抗战的镜头来为自己做宣传了。

接下来,文章作者还发现该片在叙述南京大屠杀时也使用了“偷梁换柱”的手段。影片将马吉牧师在南京拍摄的记录片的片段与日机轰炸上海的记录片片段穿插在一起。而这种胡乱剪接的做法是国内记录片的常用手段,央视以前播放的记录片也是一直这么做的。作者还对影片中那段日质疑。军活埋中国人的画面是谁拍摄的?是在哪里拍摄的?因为还没听说过有日军在南京拍摄的活埋中国人的记录片被发现的消息。作者还呼吁为了保证历史的严肃性,央视能对此做出解释!

文章作者最好表示,以上即是作者在记录片《为了胜利》中发现的几处主要的造假行为。“其实造假的当然不止这几处,但我却不能一一指出来,否则篇幅就更长了,内容也更敏感了。制作这部记录片的目的究竟是为了还原历史,还是只是纯粹为了宣传?即使是为了宣传,手段是不是也太低劣了?

该文章被发表后,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很多网民对央视的造假见怪不怪:“是狗,就改不了吃屎,是殃屎,就不可能说真话。” “CCTV不造假才是新闻了”“不造假能混到现在?” “造假一直是某D的优良作风,不作假才奇怪呢!”“人家就要完蛋了,怎能不造假?”

有人把社会上的假冒伪劣归咎于中共。“所以中国现如今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杜之不绝,愈演愈烈,绝对是由根源的。”“连那令人恶心的开国大典的油画都能改来改去的,还有什么假不能造的!”“注水肉有着优良的传统” “这有啥?本民族最大的汉奸还躺着哪个广场上攻人瞻仰呢!”

还有网友用社会上的假冒伪劣产品形容央视节目,并对社会乱象大发嗟叹。“看这些片子,我觉得与吃注水猪肉无别!”“上帝,你怎么能容忍,社会主义这个怪物!”“历史上也曾有过无耻的时代, 但是再没有比现在这个时代更无耻的了!”

数日前, 央视节目一个《揭秘传销》的专题片中“言传身教”地介绍了一女大学生因参加传销而丧命,并播出了死者生前的照片,尽管做了马赛克处理,可眼尖的网友还是一眼看出了所谓死者的“生前照片”竟然是此前曾在网络上热传的Ayawawa的生活照,一时间,嘘声四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