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城高中:美民权运动重要战场

发表:2007-09-26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7年9月25日,美国南方阿肯色州小石城的一所高中成为民权运动的一个重要战场。面对一群白人示威者的歧视和敌意,9名黑人学生在以往全部是白人学生的中心高中上了第一天课。

伊丽沙白.埃克福德去中心高中的路上,一群愤怒的白人示威者朝她口吐种族主义秽语。她说:“他们冲到我跟前,没有人碰我,但是他们朝我吐口水。我害怕极了。”

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做出裁决,公立学校的种族隔离违反宪法。小石城的高中应于1957年9月前实现种族融合。但在学校开学前的几个星期,阿肯色州州长下令国民警卫队阻止9名黑人学生进入学校。美国总统出面干预,派军队保护这9名学生。

欧内斯特.格林没想到会有这么强烈的抵制,特别是阿肯色州已经有一些学区开始招收黑人学生了。他说,学校2000名白人学生中大约50人在楼里展开了恐怖活动。

他说:“刚开始有军人保护我们,跟我们一起到各个教室去。大概到年中的时候,他们不再到学校里面来了。这时,敌视、暴力和恐吓就升级了。那些想对我们表示友好的白人学生也受到了威胁。”

伊丽沙白.埃克福德说:“当时的规定是,我们不能回口,也不能回手,否则就会被开除。让人难过的是,很多人对此视而不见。”

*不安于种族隔离现状*

小石城的这9名学生自愿从当地一所黑人学校转到美国最好的高中之一小石城中心高中。他们成绩都很好,希望得到更好的教育,将来上大学深造。

格林说:“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小石城和整个南方的非裔美国人安于种族隔离现状。但这不是我的想法。我想,如果我有机会告诉人们这不是我的想法,我就会站出来这样做。”

阿肯色大学历史教授约翰娜.路易斯说,小石城9名黑人学生为1960年代开始的民权运动作出了贡献。

*民权运动重要篇章*

她说:“我认为那是一个有象征意义的时刻,特别是对非裔美国人来说更是如此。”

格林高中的最后一年是在中心高中上的。他还记得毕业典礼那一天。格林说:“那种安静让人觉得很怪异,只有我的家人为我鼓掌。不过,我上台接受毕业证书,并不需要任何人鼓掌。那种安静说明了一切。我觉得,我达到了去中心高中上学的目的。”

在接下去的那个学年,阿肯色州州长乾脆让中心高中关门一年。学校重新开学的时候,9名黑人学生中只有2人回到了学校。

*佩服当年黑人学生勇气*

今天,中心高中黑人学生和白人学生大约各占一半,而且仍旧是全国最好的高中之一。高中生狄龙.赫普很佩服他的学长们的勇气。他说:“我想不出我认识的人当中谁有他们那种勇气,在那天做出那种行动。”

塔菲.穆昆亚兹是中心高中的学生。她的父母从津巴布韦移民到美国,寻求更好的生活。塔菲说,她这一代人认为种族融合是理所当然的。她说:“我们的世界非常多元化,我们必须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要学习这样做。”

伊丽沙白.埃克福德现在是小石城的一名警官。她后来没有再回到中心高中,而是在家里接受远程教育,直到毕业。

伊丽沙白.埃克福德说:“我觉得回顾过去很痛苦,有时你不得不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事。那个经历对我的一生产生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影响。”

欧内斯特.格林在华盛顿一家全球投资公司工作。他说:“我少年时代那些关于变革、机会和教育的重要性的想法,50年之后再回头去看,我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