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高工资 台商:政策不合理不透明

作者:记者郭玫兰上海二十八日电 发表:2007-09-29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大陆工资问题的无锡台商协会姐妹会长王凤雪今天说,江苏省从十月一日起调高每月最低工资标准,对台商影响相当大,台商经营成本压力加重。她说中国政府调高工资的幅度年年增大,政策调整过程不合理且不透明。

王凤雪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据她了解,无锡最低工资从七百五十元调高到八百五十元,调高了一百元;而上海是从七百五十元调高到八百四十元,调高了九十元,幅度都超过百分之十,台商企业成本提高很多,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

王凤雪说,去年十一月一日每月最低工资从六百九十元调高到七百五十元,调高了六十元,幅度还没有这次大。而且依照规定是一年调高一次,但是今年调整的时间是在十月一日,等于是提前了一个月。

她强调,每月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幅度越来越大,新工资标准适用时间越来越短,台商明显感受到工资上涨的压力。

王凤雪说,此外社保基数工资部份,去年七月一日调整的标准是每个月每人缴一千零四十八元,今年七月一日调高为一千一百九十八元,调高了一百五十元,对于台商经营成本来说也是一大负担。

她指出,大陆这样调涨工资确有不合理之处,因为是大陆相关政府部门立法后就实施这项新规定,因此台商事后反映也没有用。但是如果是在台湾,多是先试行新规定一段时间后,才正式实施;台湾的作法是采取逐步实施工资调涨的政策。

王凤雪说,这次江苏省调整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他们是在八月底,也就是在一个月前才知道,对台商企业来说根本没有缓冲的余地。很多台商公司根本没有收到任何当地政府的正式通知,而是当公司财务去当地有关部门缴税的时候,才知道要调高工资。

她说,很多台商朋友也是事后才从网站上得知这项新措施,在大陆,政府政策资讯不透明,确实也对台商造成困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