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神传 正本清源

作者:柳南 发表:2007-09-30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多伦多上演两场中秋晚会,真是乐煞了我这个"神韵"迷,也算是多伦多华人的偏得。神韵纽约艺术团去年年末的“圣诞奇观”演出和今年年初中国新年演出我都是驱车千里特意跑到纽约百老汇现场观赏了演出。每次的观赏都被其精湛的舞艺、深邃的内涵、华丽的幕景所折服,经常是泪流满面。神韵的演出何以有如此巨大的震撼力?

仔细想来,首先是演出所传达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神传正统的内涵给人以极大的震撼。神韵神传,神韵的演出把中华传统文化中敬天尊神,修身明德以至于其教化百姓的仁义礼智信和忠孝节义等用形象生动的演出表达出来,用正统传统的文化洗净观者的身心。对于在中共治下的大陆生活过几十年,其党文化的毒素被灌输到细胞深处的的人来说其冲击和震撼是不言而喻的。

神韵整个的演出中这种冲击非常明显。“创世”的演出,展现了神佛创世并形象的说明了宇宙天地和神州天朝的由来,对于浸透无神论党文化的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一般。记得小时看三国演义,对于把皇帝称之为天子很感兴趣,不知为何。后来文化大革命砸烂一切四旧,三国、水浒、西游记、红楼梦等也都当作四旧砸烂了,也就再也不去过问了。传统文化中“天”代表着高层众神的意志,皇帝之所以能够得天下治天下是天意所为君权神授,所以皇帝虽然尊为人间之龙,但也认为只是天的儿辈而已。

舞蹈《精忠报国》把爱国名将岳飞忠义报国的故事描绘的淋漓尽致。在岳飞忠义报国和尽孝侍亲两难之际岳母在岳飞背上刺字晓以大义,岳飞壮志凌云策马领军而去,尽显忠孝节义的高风亮节。反观近年来中共国派到海外的各种演出,打着“中华文化”的幌子,实则贩卖以马列主义外来邪说为核心的党文化垃圾,毫无民族文化的正统性,充其量也就是煽起海外华人的乡情以便贩卖其歌颂党伟光正的私货。

相信善恶有报,这是几千年来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的国人的行事和做人的准则。在舞蹈“归位”中两位护法天神注视着天上人间,一位坚韧不拔的炼功人虽然被歹徒毒打至肉体死亡,但她的生命却得到升华回到自己的天国世界受到万民的拥戴。而那几个背后带有镰刀锤子标记的恶人歹徒,则是受到天谴在无休止的痛苦中煎熬。善恶有报是如此的分明!目前大陆社会的道德底线崩溃,欺骗、偷盗、抢劫、杀人等时有所闻,他们所欠缺的正是这些最基本的道德常识。

作为海外华人我为可以再次领略神韵的风采观赏中秋演出而感到万般庆幸,同时为大陆亿万同胞还在中共专制下受到其愚民、封闭、无神论党文化的蹂躏而感到无限惆怅。但愿大陆民众早日冲破专制铁幕的牢笼有机会和我们一起欣赏领会神韵所传播的真正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并共同感受其中传达的真正正统文化的洗礼。相信那一天并不遥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