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神傳 正本清源

作者:柳南 發表:2007-09-30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多倫多上演兩場中秋晚會,真是樂煞了我這個"神韻"迷,也算是多倫多華人的偏得。神韻紐約藝術團去年年末的「聖誕奇觀」演出和今年年初中國新年演出我都是驅車千里特意跑到紐約百老匯現場觀賞了演出。每次的觀賞都被其精湛的舞藝、深邃的內涵、華麗的幕景所折服,經常是淚流滿面。神韻的演出何以有如此巨大的震撼力?

仔細想來,首先是演出所傳達的中華傳統文化中神傳正統的內涵給人以極大的震撼。神韻神傳,神韻的演出把中華傳統文化中敬天尊神,修身明德以至於其教化百姓的仁義禮智信和忠孝節義等用形象生動的演出表達出來,用正統傳統的文化洗淨觀者的身心。對於在中共治下的大陸生活過幾十年,其黨文化的毒素被灌輸到細胞深處的的人來說其衝擊和震撼是不言而喻的。

神韻整個的演出中這種衝擊非常明顯。「創世」的演出,展現了神佛創世並形象的說明瞭宇宙天地和神州天朝的由來,對於浸透無神論黨文化的人來說無異於晴天霹靂一般。記得小時看三國演義,對於把皇帝稱之為天子很感興趣,不知為何。後來文化大革命砸爛一切四舊,三國、水滸、西遊記、紅樓夢等也都當作四舊砸爛了,也就再也不去過問了。傳統文化中「天」代表著高層眾神的意志,皇帝之所以能夠得天下治天下是天意所為君權神授,所以皇帝雖然尊為人間之龍,但也認為只是天的兒輩而已。

舞蹈《精忠報國》把愛國名將岳飛忠義報國的故事描繪的淋漓盡致。在岳飛忠義報國和盡孝侍親兩難之際岳母在岳飛背上刺字曉以大義,岳飛壯志凌雲策馬領軍而去,盡顯忠孝節義的高風亮節。反觀近年來中共國派到海外的各種演出,打著「中華文化」的幌子,實則販賣以馬列主義外來邪說為核心的黨文化垃圾,毫無民族文化的正統性,充其量也就是煽起海外華人的鄉情以便販賣其歌頌黨偉光正的私貨。

相信善惡有報,這是幾千年來相信冥冥之中有神靈的國人的行事和做人的準則。在舞蹈「歸位」中兩位護法天神注視著天上人間,一位堅韌不拔的煉功人雖然被歹徒毒打至肉體死亡,但她的生命卻得到升華回到自己的天國世界受到萬民的擁戴。而那幾個背後帶有鐮刀錘子標記的惡人歹徒,則是受到天譴在無休止的痛苦中煎熬。善惡有報是如此的分明!目前大陸社會的道德底線崩潰,欺騙、偷盜、搶劫、殺人等時有所聞,他們所欠缺的正是這些最基本的道德常識。

作為海外華人我為可以再次領略神韻的風采觀賞中秋演出而感到萬般慶幸,同時為大陸億萬同胞還在中共專制下受到其愚民、封閉、無神論黨文化的蹂躪而感到無限惆悵。但願大陸民眾早日衝破專制鐵幕的牢籠有機會和我們一起欣賞領會神韻所傳播的真正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並共同感受其中傳達的真正正統文化的洗禮。相信那一天並不遙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