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学取消周六上课

作者:宇慧法国报导 发表:2007-10-0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蒙彼利埃一学校的小学生和橄榄球明星Chris Latham (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近日,法国教育部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宣布,从2008年开学后,取消学生周六上课,并统一实行每周上四天课(即周一、二、四、五上课)。

这样做的用意是结束目前不同小学实行不同作息造成的混乱,有的小学周六上午上课,有的周三上午上课,有的这两天都不上课,但延长了学期,缩短了假期。据舆论之路(Opinion Way) 919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80%的家长、62%的学生和59%的教师反对周六上课。反对周六上课的理由主要是周六上课影响了周末的家庭团聚,特别是对于离异或分居两地的家庭,他们还希望能给予孩子们两天的真正的休息,还有很多课外体育活动是在周六上午进行的,周六不上课可以让孩子更多的参加周末的课外活动,教师们则抱怨说周六上课的旷课率很高,很难真正的教授什么。支持周六上课的人则认为,周六上课让平时上班的家长有机会到学校老师交流意见,同时周六上课可以让孩子们在周三得以休息,避免连续五天上课,周六上课也比平时轻松。

教育部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宣布的每周上四天课的制度使学生们每周减少了2小时的课时,每年的课时从936小时减少到864小时。他说,这每星期节省下来两小时的课时,将被用于个别辅导15%有困难的学生,对于有读、写、算有特殊困难的学生,他们的老师将用这两小时给他们分小组补课。

教育部长在十月末还将有其它的说明,宣布具体如何调整小学上课的节奏和工作方法,以有效施行每周四天上课的制度,适应每年864小时的课时。他希望这次的课时安排将为小学教育改革奠定基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