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跨越停战线赴平壤 晤金正日

发表:2007-10-03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韩二次高峰会 北韩军礼揭开序幕

南韩总统卢武铉二日清晨偕夫人与十三名官方代表,徒步跨过分隔南北韩的停战线进入北韩,并搭车抵达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令人意外的是,向来与外界隔绝的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亲自在文化会馆前率党政高层相迎。金正日在国际媒体注目下露面,也为三日展开的两韩第二次高峰会揭开序幕。

数千名平壤市民撒着红色纸花,高喊“万岁”、“欢迎”,夹道迎接两韩分裂以来首位经由陆路抵达北韩的南韩国家元首。二○○○年南韩前总统金大中出席两韩第一次峰会时,是搭机前往平壤。当年金正日也没按照双方原初的议定,意外亲自在平壤顺安机场迎接金大中到访。

卢武铉神情愉悦 但金正日一脸木然

金正日穿着注册商标卡其色军服,看来身体不错,但只伸出右手与卢武铉相握,主持军礼时神情显得木然,与七年前欢迎金大中时的满脸笑意与热情相比,显有不少差别;卢武铉相较之下显得开心许多,表情愉悦,不时向群众微笑挥手致意。

据南韩媒体报导,两人会面时除简单寒暄,互道“很高兴见到你”之外,长十二分钟的军礼欢迎仪式上并未多做交谈,仪式结束后两人也未如金大中来访时同车离开,而是分别乘车离开。

卢:这条线…人民为此承受太多苦难

卢武铉上午跨出军事分界线,接近北韩的开城市时表示:“这条线是道分离国家半世纪的障壁,我们的人民为此承受太多苦难,发展也因此受到阻碍。这条线将逐渐消弭、墙终将倒塌,我会努力让我通过边界的这一刻,成为移除这道禁忌之障壁、迈向和平繁荣的时刻。”

稍早卢武铉离开首尔前,在青瓦台发表全国演说表示,他将凭藉第一次高峰会的成就,加速双边和解的进展,让北韩放弃核武、签订和平条约,这些虽非两韩独力可完成,但他将尽最大努力,以期建立两韩的军事互信,并在人道事务上达成具体协议。

南韩官员婉拒透露此次高峰会的细节,仅表示两韩会面本身就具有重大意义。卢武铉表示:“就算许多领域无法取得协议,但若能拉近彼此认知差距、增进双方信心,仍是有意义的成就。”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