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跨越停戰線赴平壤 晤金正日

發表:2007-10-0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韓二次高峰會 北韓軍禮揭開序幕

南韓總統盧武鉉二日清晨偕夫人與十三名官方代表,徒步跨過分隔南北韓的停戰線進入北韓,並搭車抵達平壤四二五文化會館。令人意外的是,向來與外界隔絕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親自在文化會館前率黨政高層相迎。金正日在國際媒體注目下露面,也為三日展開的兩韓第二次高峰會揭開序幕。

數千名平壤市民撒著紅色紙花,高喊「萬歲」、「歡迎」,夾道迎接兩韓分裂以來首位經由陸路抵達北韓的南韓國家元首。二○○○年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出席兩韓第一次峰會時,是搭機前往平壤。當年金正日也沒按照雙方原初的議定,意外親自在平壤順安機場迎接金大中到訪。

盧武鉉神情愉悅 但金正日一臉木然

金正日穿著註冊商標卡其色軍服,看來身體不錯,但只伸出右手與盧武鉉相握,主持軍禮時神情顯得木然,與七年前歡迎金大中時的滿臉笑意與熱情相比,顯有不少差別;盧武鉉相較之下顯得開心許多,表情愉悅,不時向群眾微笑揮手致意。

據南韓媒體報導,兩人會面時除簡單寒暄,互道「很高興見到你」之外,長十二分鐘的軍禮歡迎儀式上並未多做交談,儀式結束後兩人也未如金大中來訪時同車離開,而是分別乘車離開。

盧:這條線…人民為此承受太多苦難

盧武鉉上午跨出軍事分界線,接近北韓的開城市時表示:「這條線是道分離國家半世紀的障壁,我們的人民為此承受太多苦難,發展也因此受到阻礙。這條線將逐漸消弭、牆終將倒塌,我會努力讓我通過邊界的這一刻,成為移除這道禁忌之障壁、邁向和平繁榮的時刻。」

稍早盧武鉉離開首爾前,在青瓦臺發表全國演說表示,他將憑藉第一次高峰會的成就,加速雙邊和解的進展,讓北韓放棄核武、簽訂和平條約,這些雖非兩韓獨力可完成,但他將盡最大努力,以期建立兩韓的軍事互信,並在人道事務上達成具體協議。

南韓官員婉拒透露此次高峰會的細節,僅表示兩韓會面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盧武鉉表示:「就算許多領域無法取得協議,但若能拉近彼此認知差距、增進雙方信心,仍是有意義的成就。」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