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吁选后团结 邀政敌加入联合政府

发表:2007-10-0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西方的乌克兰总统尤申科在竞争激烈的国会选举过后,今天呼吁团结,并邀请俄罗斯支持的对手加入包罗广泛的联合政府。

尤申科在透过电视转播的谈话中说:“我的主要目标是,乌克兰在选后应团结。”

他说,他已指示在九月三十日大选中赢得国会席次的“所有”政党,展开“临时政治协商,以形成乌克兰国会的多数并组成政府”。

在尤申科发表谈话之前,最终开票结果显示,他在二零零四年橙色民主革命中的盟友提摩申科阵营已在国会四百五十席中,拿下略微多数席次。

这使尤申科得以组成由提摩申科领导的亲西方政府,结束俄国支持的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主政时期。

提摩申科是激进改革派,也是橙色革命的象征人物,她立即拒绝了与亚努科维奇共享权力的构想。

她警告,如果尤申科延揽亲俄的“地区党”入阁,她自己的“尤莉雅.提摩申科集团党”将沦为在野党。

国际传真社报导,领导地区党的亚努科维奇表示,乐见总统的和解表态。他的新闻单位说:“亚努科维奇支持乌克兰总统的立场。”

分析家对于尤申科的建议究系出于真心、或只是故作姿态以图为三年来历经政治动乱的四千七百万乌克兰人民疗伤止痛,看法分歧。

来源:中央社基辅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