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预言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长今

作者:英子 发表:2007-10-12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长预言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长今

道长给写下三个字留待天寿自己去寻找去体悟真正的谜底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整个过程如梦似幻,真的令人难以相信。天寿在恍惚中坠入山谷,听闻这一离奇的命运,还未等反应过来,又在恍惚中不见了正跟自己说着话的神秘的道长,真是来无影去无踪。如果不是手中握着道长消失前亲手写给他的那三个字,真不知天寿是否会怀疑自己是做了一场梦。

因此这样的由道长讲出的命运的一点点线索,只有天寿知道是真实的,旁人无凭无据只当他精神出幻象不知从哪弄来的三个字呢,是不会被旁人相信的。因此天机也并没泄露给世间的常人,在天寿走完他的一生之前,是不会有人相信那位道长所说的话的。没能碰到过这样离奇经历的人也就永远陷在迷中看不到也察觉不到神的存在了。

但是正如《红楼梦》里宝玉梦中被神带入天界有幸窥视他身边姐妹命运册子的情形一样,天机只有宝玉最后心领神会。在成长过程中在对世间情的执著中渐渐看清了姐妹们的结局,应验了梦中所见命运册中所写曾如谜语一般的诗词与绘画之后,也就看懂了人世间宿命因果的真相。而那独独属于宝玉的几次梦境给他的提示,说出来又有谁会相信呢?由于天机不可泄露,所以是凡有特殊安排的,都会遇上十分相似的情形,以此去启发该启发的人物。

至于天机为何不能轻易开示给人,这关系到整个人类历史的整体安排的真正最后的目的,就象长今这台戏所有人物都是为长今而存在的天机一样,整个人类历史的舞台的发展与推演必然也有一条潜在的线索,那就是上天安排人类文明与历史走向的目的,其中必然也有其中心的地区,也有其中心的主角人物,而这个人物是谁,相信大家都会看到。所以预言家预言的今天已经到来,人类最后一场走到最后结局的戏正在上演,天机从此层层开示给人,不会再象过去那样等到历史过去后才给人机会看到真相。我多么期待今天的世人能从《大长今》处得到启示,因为我们都曾象徐天寿那样在人世中苦苦追寻命运的谜底,而他所处的时代因为机缘未到不能将天机开示给他,而现在则完全不同了。

尽管天机不能完全展现给天寿,不过目的都是引导被安排的人走向最终的人生目标。徐天寿必须遇上长今的母亲才能生下长今,然而一个是朝廷的军官,一个是终身属于皇上的女人——宫女,怎么可能有机会有资格成为夫妻走到一起呢?天寿不离开宫廷是做不到的,长今的母亲身为宫女一辈子只属于皇上一人,更是如此,她也必须离开宫廷,然而一旦成为宫女,除非病死或老去,是不可能离开宫廷的,即使能离开,也不允许脱离这个身份的。这就是长今父母必须遭难为长今而结为夫妻所存在的悲惨命运的根本来历,也正是道长在天寿遇到第一个女人后直接启示他将来命运走向的原因所在,其目的是为了让天寿离开朝廷,等待长今母亲——朴明伊的出现,同时也埋下为长今在人中修炼的种种可以给长今将来在宫中一次次经历生死磨难考验的人物之间的各种因缘。长今的父母为了长今将来的成长创造着矛盾的环境,其真正的意义是为长今而受难。

因此这场戏的开篇太重要了,天寿的每一步都绝对不能出现偏差,这就是道长出现在他眼前的目的所在。同时这样的宿命安排也是在启示世人:长今的一生虽不再出现道长这样神秘的人物,她将救很多人的命运结局已经由道长明示给了长今的父亲,她的命运怎么可能不是宿命的一生呢。只不过她来人世的意义与使命尤为重大,走到人生目标的那一天更为遥远而漫长,经历的磨炼非同寻常,上天因她肩负的使命重大对她的要求尤为苛严,实际上是安排了她修炼不断提高心性的一生,我们将在长今的人生经历中发现,她每经历一难,就会获得精神境界的升华,就会得到智慧与技能的提高,这一切也都是为成就其非凡的救人的人生目标而安排出来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她真的是上天的使者,为完成那个历史时期的特殊使命而来的。但在纷繁复杂的矛盾冲突中,谁能想象得到,看似平凡的小人物长今才是那台戏的主角人物,这一点世人真的是看不到的。但是不管看得到看不到,上天不会对任何一个人坐视不管,也不会轻易让人打乱整台戏的布局,关键时候就出现了长今父亲碰上道长直接启示命运的神奇例子。每一步都要为长今而达到既定的目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