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長預言的真正目的是為了長今

作者:英子 發表:2007-10-12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長預言的真正目的是為了長今

道長給寫下三個字留待天壽自己去尋找去體悟真正的謎底後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整個過程如夢似幻,真的令人難以相信。天壽在恍惚中墜入山谷,聽聞這一離奇的命運,還未等反應過來,又在恍惚中不見了正跟自己說著話的神秘的道長,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如果不是手中握著道長消失前親手寫給他的那三個字,真不知天壽是否會懷疑自己是做了一場夢。

因此這樣的由道長講出的命運的一點點線索,只有天壽知道是真實的,旁人無憑無據只當他精神出幻像不知從哪弄來的三個字呢,是不會被旁人相信的。因此天機也並沒泄露給世間的常人,在天壽走完他的一生之前,是不會有人相信那位道長所說的話的。沒能碰到過這樣離奇經歷的人也就永遠陷在迷中看不到也察覺不到神的存在了。

但是正如《紅樓夢》裡寶玉夢中被神帶入天界有幸窺視他身邊姐妹命運冊子的情形一樣,天機只有寶玉最後心領神會。在成長過程中在對世間情的執著中漸漸看清了姐妹們的結局,應驗了夢中所見命運冊中所寫曾如謎語一般的詩詞與繪畫之後,也就看懂了人世間宿命因果的真相。而那獨獨屬於寶玉的幾次夢境給他的提示,說出來又有誰會相信呢?由於天機不可泄露,所以是凡有特殊安排的,都會遇上十分相似的情形,以此去啟發該啟發的人物。

至於天機為何不能輕易開示給人,這關係到整個人類歷史的整體安排的真正最後的目的,就像長今這臺戲所有人物都是為長今而存在的天機一樣,整個人類歷史的舞臺的發展與推演必然也有一條潛在的線索,那就是上天安排人類文明與歷史走向的目的,其中必然也有其中心的地區,也有其中心的主角人物,而這個人物是誰,相信大家都會看到。所以預言家預言的今天已經到來,人類最後一場走到最後結局的戲正在上演,天機從此層層開示給人,不會再像過去那樣等到歷史過去後才給人機會看到真相。我多麼期待今天的世人能從《大長今》處得到啟示,因為我們都曾像徐天壽那樣在人世中苦苦追尋命運的謎底,而他所處的時代因為機緣未到不能將天機開示給他,而現在則完全不同了。

儘管天機不能完全展現給天壽,不過目的都是引導被安排的人走向最終的人生目標。徐天壽必須遇上長今的母親才能生下長今,然而一個是朝廷的軍官,一個是終身屬於皇上的女人——宮女,怎麼可能有機會有資格成為夫妻走到一起呢?天壽不離開宮廷是做不到的,長今的母親身為宮女一輩子只屬於皇上一人,更是如此,她也必須離開宮廷,然而一旦成為宮女,除非病死或老去,是不可能離開宮廷的,即使能離開,也不允許脫離這個身份的。這就是長今父母必須遭難為長今而結為夫妻所存在的悲慘命運的根本來歷,也正是道長在天壽遇到第一個女人後直接啟示他將來命運走向的原因所在,其目的是為了讓天壽離開朝廷,等待長今母親——樸明伊的出現,同時也埋下為長今在人中修煉的種種可以給長今將來在宮中一次次經歷生死磨難考驗的人物之間的各種因緣。長今的父母為了長今將來的成長創造著矛盾的環境,其真正的意義是為長今而受難。

因此這場戲的開篇太重要了,天壽的每一步都絕對不能出現偏差,這就是道長出現在他眼前的目的所在。同時這樣的宿命安排也是在啟示世人:長今的一生雖不再出現道長這樣神秘的人物,她將救很多人的命運結局已經由道長明示給了長今的父親,她的命運怎麼可能不是宿命的一生呢。只不過她來人世的意義與使命尤為重大,走到人生目標的那一天更為遙遠而漫長,經歷的磨煉非同尋常,上天因她肩負的使命重大對她的要求尤為苛嚴,實際上是安排了她修煉不斷提高心性的一生,我們將在長今的人生經歷中發現,她每經歷一難,就會獲得精神境界的升華,就會得到智慧與技能的提高,這一切也都是為成就其非凡的救人的人生目標而安排出來的。

從某種意義上說她真的是上天的使者,為完成那個歷史時期的特殊使命而來的。但在紛繁複雜的矛盾衝突中,誰能想像得到,看似平凡的小人物長今才是那臺戲的主角人物,這一點世人真的是看不到的。但是不管看得到看不到,上天不會對任何一個人坐視不管,也不會輕易讓人打亂整臺戲的布局,關鍵時候就出現了長今父親碰上道長直接啟示命運的神奇例子。每一步都要為長今而達到既定的目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