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补益润肤止痒——参麦玉鸡清汤

发表:2007-10-2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

鸡胸肉一块、沙参半两、麦门冬半两、玉竹半两、枸杞子3钱、干香菇4朵、新鲜山药4两、葱两根、盐适量。

【作法】

(1)鸡胸肉去皮,用热水烫洗后,和沙参、麦门冬、玉竹一并放入电锅中加水五杯,外锅加水1/5杯,煮至开关跳起,捞起鸡胸肉,外锅再加水1/4杯,煮至开关跳起,捞去渣,留汁待用。

(2)香菇洗净,略焖润后,对切成四,待用。

(3)将(1)之汤汁煮沸后,加入香菇,改用小火煮至香菇气出,即可加入鸡丝(鸡胸肉拨丝),枸杞子,山药削去外皮后,用不锈钢或磁制磨泥器,磨成泥后,缓缓加入,最后加入葱花,即可上桌食用;喜爱咸味者,可加入少量之盐调味。

【说明】

秋冬皮肤干燥,一旦天气入深,即会产生搔痒,沙参配合滋阴之麦门冬和玉竹,对肺具有清热滋润作用,可增加皮肤之润泽,减轻搔痒。中国医学论之,肺主皮毛,皮肤干燥,则由润肺即可改善。本药膳以沙参配合润燥生津之麦门冬,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玉竹,以及补脾健胃之山药,滋阴明目之枸杞,含丰富茤糖体之高纤香菇,及补中益气之鸡肉,是入秋后,美容润肤之清热补益药膳。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