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周永康上烧烤架 胡锦涛难丢黑锅

发表:2007-10-2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江泽民为保全自己不遭清算, 虽力挺周永康到政法委位置上,但这也成为胡锦涛顺水推舟,将法轮功问题全部推给江周负责, 以便将来出大问题时,不会受直接责任牵连。

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二十二日在北京选出了新一届决策层领导人,综观这份名单,“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江泽民为保全自己不遭清算, 虽然力挺周永康到政法委的位置上,但这也成为胡锦涛顺水推舟,将法轮功问题全部推给江周负责,以便将来出大问题时,不会受到直接的责任牵连。

因此周永康实际是被江泽民推到烧红的铁板上“烧烤”。不过伍凡也指出,胡要是背这个黑锅,时间长了,人们不会接受胡的托词,他是总书记,还得负责。

*江硬把周永康推上热铁板

伍凡介绍,从中共发布的公告上看, 9个政治局常委里面,江、曾派的人有李长春, 贾庆林,周永康, 习近平,胡锦涛的人有李克强、温家宝,中间派吴邦国 ,贺国强。9 个人各负责一摊事。

但今年与上届有所不同,比如,周永康负责政法委,如果要对国内进行大型的镇压,采取重大决策的时候,必须要经过9个常委开会共同做出决定才能执行。

伍凡说,周永康进入政治局常委是江泽民强烈要求的,留他在政法委的位置上,为的是帮自己在法轮功问题上作抵挡,不置于偿还血债,还有江和他的儿子在巨额贪污问题上不至于被清算。

*顺水推舟 江周承担所有责任

他分析,胡锦涛虽然没有争到政法委的位置,那他就干脆顺水推舟。你周永康既然要干就干,那就统统都推给你,胡什么都不管了,具体下命令是你周,那你就吃到底好了,镇压法轮功的罪行,最后出了大问题,将来所有的责任就都在你江和周的名上。

“胡锦涛的这种心态很像他现在对待长江三峡水利工程的态度一样,我一概不沾边,一概不管,也不出头, 将来出大问题,你李鹏,江泽民去负责任。”伍凡说:“法轮功的问题你周永康要去管,你就管, 以后你全全负责,和我没关系了。”

*权力斗争 减少责任

即使胡锦涛争到政法委的位置,他也很难做。伍凡同时分析, 胡将面临到底要不要给法轮功平反问题, 如果要平反,共产党整个体制就都会改掉了。

站在共产党的位置上,胡要维护这个政权的利益,他认为没错。但要为法轮功平反的话,我这个政权就危险了,因为杀了那么多人,如何交待啊。法轮功平反了,其他的事情一起都要平反:6 4 问题、反右派的经济索赔等等,这一切都上来,他就招架不住了,所以他就硬着头皮赖,拖。

如果胡锦涛要想处理法轮功的问题,首先要接受高智晟的挑战,高律师的三封信你要不要回复,现在他赖着不回信,他可以说,这不是我处理的。

伍凡说:“这里的权利斗争是很微妙的,可以减少胡的责任,因为他可以说,权力不在我的手上。”

在海外人们现在一提到法轮功会骂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还骂不到胡锦涛的头上,人家会想,你大权没有拿到。

但是从历史的角度上来看,时间长了,人们不会接受胡的托词,他是总书记,还得负责。做第2个5年了,江泽民、曾庆红下去了。你还让一个小喽罗,周永康掌这个权,伍凡说:“我看人们不会接受了”

伍凡说, 胡要是背这个黑锅,他也跑不掉的。算总账的时,大板子打在江泽民、周永康身上,可小扳子也会打倒你胡锦涛身上。

“作为总书记,胡要负责任的, 这件事情的压力会愈来愈大,这个压力来之于国际,国内,特别是国际压力,伍凡表示:“说不定为了法轮功,苏丹、 缅甸等问题,其他国家联合起来真的抵制北京的奥运,你怎么办,这又能怪谁啊。”

*捆着中共不放 想不开

伍凡表示,如果胡锦涛明智的话,作为一个人来说, 应该做有良心的事, 站在一个中国人,关爱老百姓受迫害的立场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这个政党的利益。

他说:“ 不要顾这个政权了, 这个政权垮了,你可以换个新的政权,你做的好了,老百姓同样选你做总统。为什么非常要捆着中共的政权不放,他就是想不开。”

如果胡真能把法轮功平反了,把共产党解散了,换一个党,成立一个社会民主党,那我们大家号召,建议选胡作总统,不是不可以。你有能力你来做事吗,有魄力,可继续作,更有权威。而你现在做中共的这个位置,一点权威也没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