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陆体育冠军欲卖金牌治病

发表:2007-10-28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誉为“雪上飞”的吉林前全中国女子滑雪冠军赵永华,当处在运动生涯颠峰的时候被发现患上了糖尿病,受病魔折磨10年,右眼濒临失明,走投无路之下,一度想要变卖金牌,筹集医药费。日前她获得北京一家医院免费做复明手术,得以重见光明,但她仍为今后的生计及治病发愁。

现年29岁的赵永华,是继前长跑冠军艾冬梅后,第二个欲拍卖金牌求生计的退役运动员。

1997年,赵永华在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上夺得四枚金牌,但随后就验出患糖尿病,失去参赛能力,自此待业在家。她与年迈的双亲每月依靠260元低保度日,还要承担高昂的医药费,以致债台高筑。被恶疾折磨10年的赵永华,因双眼白内障、视网膜脱落、眼底出血等并发症,几乎失明,右眼视力仅有0.02。

据新京报报道,大约两周前,赵永华和母亲从老家吉林通化来到北京英智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她一直期待着能早点治好眼睛自食其力,不再拖累家人和回报帮助她的人。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称,目前,已经有一家药品公司承诺捐助赵永华10年的进口胰岛素,“现在就希望能找到一家综合医院,帮她控制血糖。”季婷呼吁社会帮助,为赵永华联系一家愿意免费为其治疗的医院。这样,药品公司也能根据医嘱规定的类型,配发相应的胰岛素。

季婷表示,北京已有两家滑雪场愿意接纳赵永华工作,只要赵永华身体状态良好,“主要做行政方面的工作,当教练的话不太适合她现在的身体状况。”赵永华本人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减轻家庭负担,“我不可能一直靠别人资助。”

作为回报,赵永华向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捐出她在1997年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上获得的全能项目金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