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陸體育冠軍欲賣金牌治病

發表:2007-10-2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譽為「雪上飛」的吉林前全中國女子滑雪冠軍趙永華,當處在運動生涯顛峰的時候被發現患上了糖尿病,受病魔折磨10年,右眼瀕臨失明,走投無路之下,一度想要變賣金牌,籌集醫藥費。日前她獲得北京一家醫院免費做復明手術,得以重見光明,但她仍為今後的生計及治病發愁。

現年29歲的趙永華,是繼前長跑冠軍艾冬梅後,第二個欲拍賣金牌求生計的退役運動員。

1997年,趙永華在全國高山滑雪冠軍賽上奪得四枚金牌,但隨後就驗出患糖尿病,失去參賽能力,自此待業在家。她與年邁的雙親每月依靠260元低保度日,還要承擔高昂的醫藥費,以致債臺高筑。被惡疾折磨10年的趙永華,因雙眼白內障、視網膜脫落、眼底出血等併發症,幾乎失明,右眼視力僅有0.02。

據新京報報導,大約兩週前,趙永華和母親從老家吉林通化來到北京英智眼科醫院接受免費手術,她一直期待著能早點治好眼睛自食其力,不再拖累家人和回報幫助她的人。

奧運之星保障基金髮起人季婷稱,目前,已經有一家藥品公司承諾捐助趙永華10年的進口胰島素,「現在就希望能找到一家綜合醫院,幫她控制血糖。」季婷呼籲社會幫助,為趙永華聯繫一家願意免費為其治療的醫院。這樣,藥品公司也能根據醫囑規定的類型,配發相應的胰島素。

季婷表示,北京已有兩家滑雪場願意接納趙永華工作,只要趙永華身體狀態良好,「主要做行政方面的工作,當教練的話不太適合她現在的身體狀況。」趙永華本人也希望,能儘自己的力量減輕家庭負擔,「我不可能一直靠別人資助。」

作為回報,趙永華向奧運之星保障基金捐出她在1997年全國高山滑雪冠軍賽上獲得的全能項目金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