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矿主动用30条枪恐吓维权农民

发表:2007-11-0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花垣县李梅村的一名矿主勾结黑社会势力,出动30条枪恐吓维权农民。

据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天网人权中心的消息,湖南省花垣县龙潭镇李梅村日前发生非法矿主用枪支恐吓维权村民事件,星期一,在李梅村非法开矿的矿主将村民石龙兵家的的房子给挖塌陷,导致该村部分村民自发前往堵路,以表示抗议:

“现在我们村的屋子下面全部开矿了。我们就从地方到中央反映情况,到现在他们还是横行霸道地乱搞。现在我们这里有十多家已经塌陷了,一个村民的家已经要倒塌了。所以我们李梅村就组织10多个老百姓去拦路。”

李梅村的村民龙秀辉说,当天下午,该村的矿主出动50人,用30条枪对付堵路示威的村民:

“当地开矿的那些老板组织社会上的流氓,有4、50人拿着几十条枪昨天下午5点多到我们村来威胁老百姓。当时还没有发生冲突,老百姓看他们人多,怕他们,就躲了。他们就又开始继续乱开发了,他们无法无天。”

龙秀辉说,村民早已经向县乡政府反映该村非法采矿情况,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他们管不了。这几天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我们政府人力有限,我们没有办法。’我问了县信访办的局长,他说:‘我们是信访办,管不了这么多。’”

记者又打电话到花垣县龙潭镇镇政府要求查证这一消息:

记者:“请问是龙潭镇镇政府吗? 李梅村的一些村民反映一些矿主到他们那里开矿,使得村民的房子都要被挖塌陷了,并用枪支来威吓村民,是这样吗?”

工作人员:“是的。”

记者:“那你们能帮他们解决吗?”

工作人员:“不是先来找我们,先找他们村里,村支书什么的 ,然后到我们这里,要一层一层按程序来。”

四川成都天网人权中心负责人黄琦说,非法矿主和黑社会势力勾结在中国已经不是孤立现象:

“在中国历来就是资本与权贵、官僚相结合。矿主在非法开采过程中聚敛了财产、买通了官方,同时也建立了自己的非法武装。正是这种非法武装,官方也对此视若罔闻,并用这些非法武装来镇压百姓的依法维权行为。”

黄琦说,非法矿主动用枪支对付维权农民的现象应该得到各级政府重视:

“这些非法武装的发展也会对中共政权构成威胁。当有一天中共政权要对这些非法武装动手的时候,我想他们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就像毛泽东所说的,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现在这支军队不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必然会导致权贵资本和非法武装的成长。最终更大程度地危害国家安全。 ”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